close

7/6/2007(星期五)Day 1:南投→台北→曼谷(泰國)→哥本哈根(丹麥)

這一天展開北歐之旅,已經夢想很久的旅程終於可以成行了!

由於馬總需要上班,因此,其他團員搭一大早6:10的飛機前往泰國曼谷,進市區吃午餐,並參觀四面佛與人妖秀。我和馬總則仍搭乘原訂晚上20:05的班機,到曼谷機場與領隊和其他成員會合。也因為如此,每次集合點名時我們倆人是被歸類為「曼谷來的」!

早上搭9:30的國光號上台北,妹妹去車站接我到她家,讓我可以休息一下,順便洗個澡。這次團費內包含接送,原來約好16:45左右在中央銀行前接我們,但馬總於16:40就打電話給我說車子已經到了,於是趕快麻煩妹妹把我載過去。當時正在下雨,我站在央行門口,請司機開車過來,再讓馬總把行李先推出來上車,然後等她於17:00打卡下班,前往機場。

雖然在市區內塞車,還是準時在18:00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在櫃檯check-in後,吃了一點麵包與飲料。現在搭機手提行李限制很多,無法帶水,其他液狀或噴霧狀的東西也限制在一公升之內,因此手提行李盡量簡單。行前媽媽特地幫我買的一個新的行李箱,感覺很重,反正我的裝備一向都是盡量簡單,卻也重達16.5公斤,離20公斤的限制差不了多少。

飛機於20:05起飛,於23:05抵達。因為有一小時時差,曼谷時間為22:05

Bangkok ↔ Taipei2485 km (飛行時間Bangkok → Taipei03:40;反向03:45

Bangkok ↔ Copenhagen8601 km (飛行時間Bangkok → Copenhagen11:05;反向10:25

Bangkok ↔ Stockholm8260 km (飛行時間Bangkok → Stockholm10:40;反向10:15

 

泰國曼谷Suvarnabhumi 國際機場

http://www.bangkokairportonline.com/

飛行了3個小時之後,抵達泰國曼谷Suvarnabhumi 國際機場,第一要務是找下一段行程飛往哥本哈根的登機門。這個機場才剛蓋好沒多久,非常大,光是登機門就分A-E五區。

Suvarnabhumi 國際機場

設備新穎,不但有許多免稅店,航廈裡面還裝飾有許多廟宇和神像。我們一邊照相,一邊前進,因為航廈很大,路途頗為遙遠。沒想到進登機門前還要安檢一次,所以又把裝液狀保養品的透明塑膠袋再拿出來一次。

Suvarnabhumi 國際機場 (1)

Suvarnabhumi 國際機場 (2) 

Suvarnabhumi 國際機場 (4)  

通過安檢進去之後,發現裡面竟然只有椅子,完全沒有免稅店。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枯坐在那裡很無聊,於是向安檢人員詢問可否再出去,然後再跑出去逛街。雖然很睏,還是熬到00:50再進去登機門。在登機門處也順利與領隊小寶小姐碰面。

Suvarnabhumi 國際機場 (3)

接下來的飛行時間長達10個多小時,痛苦的時段來到,因為我幾乎無法在交通工具上入睡。由於不能帶水上飛機,因此水分的補充全部都靠空服員提供,他們不時端著水和飲料供旅客取用。上飛機沒多久就吃了一餐,接著想辦法睡覺吧。我吃了助眠藥,但還是一直醒來,甚至還看了一場電影(In and Out)。

下飛機前開始覺得頭痛,不妙!果然,不但去廁所把吃到肚子的東西全都吐出來,連飛機上提供的早餐也無法進食,只拿了兩個麵包放在袋子裡。希望可以趕快好起來,不要壞了遊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ailand Bangkok Suvarnabhum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