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07(星期三)15:00~15:15

冰島金環之旅第四站:火山口湖(Keriðcrater Kerid

Kerið火山口湖是金環之旅中數個火山口湖中的一個。火山口約55公尺深,170公尺寬,270公尺長。其它火山口通常較陡,而且很少有植被生長於其上;Kerið火山口有一邊坡度很緩,而且長滿厚厚的苔蘚,因此非常容易接近。湖深通常只有7-10公尺,但因土壤中的礦物質,湖水是不透明如海藍寶石。                       

 

第四站是Kerið火山口湖,就在馬路邊,停車後走到湖口,就看見深藍色的湖水,四周是如紅土般的岩石和翠綠的草地,對比非常強烈。如果相機沒有廣角,無法拍到全貌。

火山口湖 (2)

火山口湖 (3)   

Kerið火山口湖約在6,500年前形成,位於Tjarnarhólar火山口湖群的北端,水深約從7~14公尺不等,從Kerið火山口湖水面即可得知該區的地下水水位在哪裡。

因為我們只停留在靠馬路這一邊,沒有再往四周走去,也沒有沿著緩坡走近湖水。靠馬路這邊的步道,有如陵線一般,如果不小心往下滑到湖那一邊,應該會滾到湖裡吧!湖邊的坡地剛好有一塊岩石,大家都小心翼翼地走下去,坐在岩石上拍照,可以將整個湖當成背景,非常美麗。

火山口湖 (4)

在領隊的鼓吹之下,我和許多人一樣,撿了兩塊很小很小的石頭當紀念,因為在一生中會有幾次可以站在火山邊,還可以撿到火山岩呢?這兩塊之其中一塊是紅色的,另一塊是黑色的,都有許多孔隙。雖然說明板中說,經深入調查這個火山口湖不像是火山爆發造成的,但也是地殼內的小火山爆發,而且四周本來就是火山渣形成的。我曾經自菲律賓買回用火山灰燒成的陶器畫,現在多了一件火山收集品。

 火山口湖 (1)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