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07(星期二)20:20~21:40 

海邊漫步:1986美俄高峰會議的會議峰樓(Höfði, HOFDI House 

http://www.visitreykjavik.is/displayer.asp?cat_id=430

出國前看到許多旅行社的行程中有美俄高峰會議的峰樓這一站,但是找不到資料與圖片。我心想反正我們的行程中沒有這一個景點,因此不以為意。去到雷克雅未克之後,才知道在維京船骨架附近,但是不知道是哪一棟。跟台南幫打聽之後才知道錯過了,是一棟獨棟的白牆綠屋頂建築,屋子前面有旗桿。終於,在我們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了她。

峰樓 (1)    

我們過馬路,欣賞一下那一棟「小巧簡單」的建築,照了幾張相,想像世界兩大巨頭 – 美國總統雷根與前蘇聯共產黨總書記戈巴契夫在此舉行高峰會議,此會議號稱是瓦解冷戰的第一步。馬總照完相後,沿著人行道往上走,我其實已經覺得很累了,還是跟上去。這才發現原來剛照的是建築物的背面,正面在另一側,前方有一個小圓環及一片草坪。我很慶幸有走到峰樓的正面。

峰樓 (2)   

峰樓 (4)

峰樓建於1909年,是雷克雅未克最美的建築物之一。因為美俄高峰會議在此舉行而聲名大噪,有一位日本富翁還複製了一棟一模一樣的房子,放在日本。峰樓原為法國領事館,由挪威進口木材建造而成,室內仍可找到許多與法國領事館相關之跡象,可惜的是峰樓並不開放讓遊客參觀。峰樓也曾經接待過多國元首與政要,如邱吉爾等。峰樓也曾經一度屬於英國大使館,但有一位大使聲稱他每天都看見鬼(大使稱她為the white lady)在屋內閒晃,因此說服英國將HOFDI賣掉。現在峰樓屬於雷克雅未克市政府,作為開會與接待之用。

當我們在屋前草地上閒逛時,台南幫也回來峰樓照相了。此時有一對冰島姊弟過來跟大家聊天,非常親切,還主動要求跟大家合照呢。

逛完後,走到圍牆邊,圍牆邊有好幾塊石碑,用不同文字介紹HOFDI。我當然只看的懂英文那一塊。上面刻著:

HOFDI – Reception House of the Reykjavik City Council

In this historic house on 11-12 October, 1986, the Reykjavik Summit Meeting of the Super Powers took place between Ronald Reagan,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nd Mikhail Sergeyevich Gorbachev, Secretary General of the Central Committee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the Soviet Union.

This Summit Meeting is regarded as heralding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of the Cold War.

峰樓 (3)    

圍牆附近還有大型組合盆栽,由紅邊竹蕉、矮牽牛、彩葉甘藍、銀葉菊和長春藤組合而成。在後來幾個國家中,陸續看到許多令人驚豔的盆栽與窗台,花色都非常鮮艷,搭配的顏色呈強烈對比,真羨慕!氣候適合的話隨便種一種都很漂亮。

峰樓 (5)   

參觀完之後,我們就從峰樓前面的小馬路走回旅館,結束疲憊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celand Reykjavik 峰樓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