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紀念品(1):Tupilak

http://www.ece.arizona.edu/~williams/art/tupilak.l htm

Tupilak是格陵蘭愛斯基摩人的神祕生物與雕刻品。Tupilak(有時拼成TupilaqTupilat)的歷史可以追溯到5,000年前,由各種動物骨骼、人類頭髮、泥炭及衣物,甚至孩童屍體,塑造成的生物,會帶來不幸。製造者通常用偷偷收集材料,綑成人形,再用咒語將它喚醒,並讓它從生殖器官吸取能量而長大。之後,將它放入海中,會游向敵人並將他殺死。使用Tupilak並不是沒有風險,若敵人的法力更強大,會讓Tupilak反過去殺死製造者。 

從未有人真正發現過真正的Tupilak,因為Tupilak是由易腐爛的物質組合而成;再者,製造者也不希望Tupilak讓別人發現。當歐洲人抵達格陵蘭時,聽到Tupilak的傳說,對它非常好奇。因此,有人將其彫刻出來讓大家了解Tupilak像何模樣。

現代Tupilak已經成唯一種藝術品,是安全無害的。Tupilak可能是使用獨角鯨或海象牙製成,最常使用的材料是北美馴鹿的鹿茸,也只有鹿角製品才可以販賣與出口。

 格陵蘭 門票 紀念品  

 

格陵蘭紀念品(2): 

寄給自己的卡片與在海邊撿的石頭。

格陵蘭 門票 紀念品 (1)

格陵蘭 門票 紀念品 (2) 

格陵蘭 門票 紀念品 (3)  


 

遊格陵蘭感想

1. 旅遊資訊不多,只能靠自己努力上網查詢。雖然Kulusuk Hotel有賣介紹Greenland的書,但是幾乎都只有照片,定價約DDK295

格陵蘭 門票 紀念品 (4) 

格陵蘭 門票 紀念品 (5)   

2. 格陵蘭天氣多變,只要天候不佳,班機就會取消,成行與否全靠運氣。此次旅行社備有3個雨天方案,若無法去格陵蘭,可選擇3個方案中之一項取代,並退還250歐元。

3. 格陵蘭風景絕佳,有機會到北歐應該考慮列入行程。2007年冰島航空(Air Island)的套裝行程有兩種:

   a. 八小時行程(6/15~8/20價格ISK50,440,平日ISK40,560

      含往返Kulusuk之機票與機場稅、參觀愛斯基摩村與鼓舞。

   b. 三天兩夜行程(6/15~8/20價格ISK99,400,平日ISK83,200~91,000

      含往返Kulusuk之機票與機場稅、KulusukAmmassalik的往返直升機、Hotel Ammassalik雙人房兩晚。 

4. 旅遊網站:http://www.greenland.com/content/english/touris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eenland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