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7(星期五), 08:45~

挪威峽灣(Fjord

挪威有「峽灣之國」的稱號,故自然景觀以冰河切鑿而成的「峽灣」地形(Fjord)最具特色,峽灣地形就是一部冰河史。數十億年前的冰河時期,挪威全境皆在冰雪覆蓋之下。後來地球轉熱,冰雪開始融化,但融化速度慢,所以冰雪就像刀一樣削刻出凌厲的峽灣。其中以位於卑爾根(Bergen)附近的松恩峽灣(Sogne Fjord)最為著名,它是挪威境內最大的峽灣,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深、最長的峽灣,以綺麗的風光著稱於世。Hardangerfjord號稱最美麗的峽灣,最雄偉的則是蓋倫格峽灣。  

挪威縮影(Norway in a Nutshell

http://www.norwaynutshell.com/default.asp  

是挪威著名的套裝行程,介於奧斯陸與卑爾根之間,經過卑爾根鐵道、弗朗鐵道、松恩峽灣、Stalheimskleiva公路,需搭乘火車、巴士與渡輪三種交通工具。沿途有山有水,還有令人嘆為觀止的峽灣,完美的將挪威天然美景濃縮在1-3天的行程中,因此得到「挪威縮影」的美稱,是挪威最熱門的旅遊路線之一。挪威縮影可依個人需求規畫,奧斯陸火車站內的挪威國鐵(NSB)服務中心與遊客中心有詳細的時刻表,櫃台的服務人員也會非常熱心的服務遊客。

由奧斯陸往麥爾道這段鐵道是北歐最高的鐵道路線。隨著火車高度逐漸爬升,窗外的景色也不斷改變。原本滿山翠綠,在穿越有挪威屋脊之稱的山地高原後,到達此段路線最高點Finse,窗外已變成冰涷世界,還可見到Hardangerjokulen冰河的藍色冰晶。這段路上到處都是瀑布與壯麗的山谷風景,讓此路線被評選為全球20條最佳觀光鐵道路線之一。

 

7/13起,開始走挪威最精華的路段 「挪威縮影」。因為我們的行程並沒有到卑爾根,再加上要經過拉道爾隧道,因此行程與網路上找到的「挪威縮影」行程路線稍異。我們這一天走的是:

奧斯陸蓋羅麥爾道弗朗奧爾蘭拉道爾奧爾蘭弗朗古德凡根史德翰 

在巴士上,領隊將她辛苦換來的零錢分給大家。我和馬總一起換了10,換成75元挪威克朗(NKK)。

 

7/13/2007(星期五)10:45~11:00

休息站 – Hallingporten餐廳

http://www.hallingporten.com/index.htm

由於領隊一直警告大家要拉車,不會常常停車讓大家上廁所,所以大家都很「節制」。當車子到一處山明水秀的湖邊(也有可能是峽灣邊)停車時,大家終於可以舒緩一下了。

 Hallingporten餐廳  (1)

Hallingporten餐廳  (2)                        

這應該是一家餐廳吧,餐廳的屋頂,正是我最感興趣的草皮屋頂 -希提屋(Hytte),我叫這種房子「草屋」。後來沿途又看到很多,但是很少看到照顧得很好的。好不容易看到漂亮的草屋時,都來不及照相。還好當晚住宿的旅館就有各式各樣這種傳統草屋建築,讓我看個過癮。草屋的屋簷做了許多設計,讓水可以流下來,非常好玩。

Hallingporten餐廳  (3) 

Hallingporten餐廳  (5)

Hallingporten餐廳  (6)  

大加上完廁所之後,紛紛沿著餐廳外圍走,欣賞美麗的風光。湖邊種了許多白樺木,這是歐洲人常常拿來做家具的樹種,有一些樹幹在陽光下真的白得發亮!

Hallingporten餐廳  (4)

  當我在再走回餐廳前方時,前方廣場竟然淨空了!於是趕快搶拍個人獨照與整個餐廳的建築。我突然發現,我們的巴士車牌竟然是「444」!雖然如此,這一輛巴士還是伴隨我們好幾天,順利走完在挪威的行程。

Hallingporten餐廳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