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硬幣上的冰島守護神(the Guardian Spirits of Iceland

因為沒有收集錢幣的興趣,加上不打算shopping,因此,出國都盡量刷卡。這一次北歐之行去了五個國家,手上只出現歐元(出國結匯)、挪威克朗(因為整整在挪威七天,領隊要大家換零錢,供上廁所之用)、以及瑞典幣(回國前退稅之零頭)。

回來之後看了「What’s on Reykjavik, July 2007」,裡面介紹了冰島硬幣上的四個守護神,非常有趣。在冰島傳說中,有一位丹麥國王Harold Gormsson想進攻冰島,就先派遣一位魔術師去探路。魔術師將自己變成一條鯨魚,游到冰島。

當他抵達海岸時,他發現冰島的山丘上全是各種大大小小的幽靈與生物。於是,魔術師沿著海岸游水,希望能找到一個適合的地方上岸。當他嘗試著從東邊的Vopnafjörður峽灣靠近時,卻被一條龍與許多爬蟲類阻擋,只好退回海中。

魔術師再從北方的Eyjafjörður峽灣上岸後,也無法久留,因為有一隻巨大的老鷹立刻向他俯衝過來。那隻老鷹是如此巨大,連飛行時翅膀兩側都拍打到峽灣兩側的山上!

他的下一站是西岸的Breiðafjörður峽灣,卻見一隻龐大的公牛率領著各種生物向他衝去,憤怒的公牛鼻子上還噴著煙霧。魔術師只好趕快潛入海裡。

疲憊又迷惑的魔術師決定到南岸做最後的探測。才剛要上岸,就看到一陣塵埃,並傳來震耳欲聾的響聲,原來是一位拿著鐵棒的巨人。他的身高比山還高,每走一步路,就會引起巨大的聲響。

因此,可憐的魔術師只好打到回府。向國王報告經過之後,中止了入侵計畫。這四位勇敢的戰士,因此成為冰島東、北、西與南方的守護神,也是冰島盾牌的持盾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celand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