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07(星期一)16:35~17:50

特容索登山纜車(Fjellheisen Cable Car

http://www.fjellheisen.no/

只要花四分鐘,特容索纜車就會將你載上Storsteinen(海拔420公尺),讓你欣賞整個城市與周圍風光。Fjellstua餐廳可以一邊喝咖啡或用餐,一邊欣賞風景。可注意一下郵筒與自製郵票。

 Fjellheisen Cable Car (1)    

特容索大橋(Tromsøbrua, Tromsø Bridge

http://www.ub.uit.no/baser/arkinord/categories.php?cat_id=110

特容索大橋是懸臂樑橋樑,橫跨Tromsøysundet,將特容索這個小島與挪威主要陸地相連。橋寬8.3公尺,長1036公尺,有58個橋墩,最長橋墩距80公尺。橋面最高處距海平面36公尺。1958年開始建造,1960年完工。

 Fjellheisen Cable Car (8)

The Tromsdalen Church Tromsdalen Kirke, the Arctic Cathedral

http://en.wikipedia.org/wiki/Arctic_Cathedral

The Arctic Cathedral建於1965年,其實只是一個教區教堂(parish church),不是大教堂(cathedral)。由Jan Inge Hovig設計與建造,主要結構是水泥。因其獨特外觀,常被與澳洲雪梨歌劇院相提並論,暱稱為「挪威歌劇院」。雖然特容索還有一個的木製大教堂Tromsø Cathedral,但是Arctic Cathedral較富盛名。

 the Arctic Cathedral (2)

上了巴士之後,我們將去搭乘特容索(Tromso)登山纜車登上421公尺高的Mount Storsteinen,欣賞特容索市區風光。車子開過特容索大橋之後,經過The Arctic Cathedral,一個建築造型非常特別的教堂,我事先不知道有這一個地方,沒有找資料。

the Arctic Cathedral  

the Arctic Cathedral (1)

到了纜車入口,喔喔!霧濛濛一片!從山下只能看到半山腰,高空中的另一半完全在雲霧之中。看得到風景嗎?

Fjellheisen Cable Car

Fjellheisen Cable Car (2)  

雖然一台纜車可以坐約30個人,我們將全隊分成兩組,領隊先帶第一組上山,我在第二組。第一組上去之後,纜車很快就下來接我們了。

Fjellheisen Cable Car (3)

Fjellheisen Cable Car (6)  

上山途中,旁邊都是霧;上山之後,果然是白茫茫一片。出了建築物,大家都被薩米人的帳篷所吸引,跑進去瞧個究竟。用木頭搭成的圓錐形帳篷,錐角是通風的。中間地上有升火的地方,四周有用木頭架起來的長條椅。我們好幾個人坐在椅子上照合照,然後到洞口外遊蕩。

 Fjellheisen Cable Car (4)

Fjellheisen Cable Car (5)  

往建築物的另一邊走過去,是一片草原,草原盡頭類似懸崖,因為領隊沒趕我們下山,我們全部都晃過去。從那邊可以看到山下,幸運的是,霧竟然散開了!我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大橋、教堂、市區與Polaria博物館,太棒了。

 Fjellheisen Cable Car (7)

Tromsø Bridge

Tromsø Bridge (1)  

紀念品店的東西大同小異,較特殊的是特容索日不落的明信片,當然買了!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