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5/2007(星期日)21:50~22:007/16/2007(星期一)07:10~07:30

特容翰舊城橋(Gamle Bybro, the old town bridge

http://www.trondheim.no/content.ap?thisId=631863

舊城橋建於1861年,橫跨Nidelva River之上,是特容翰的的標誌。木橋與橋上的兩個門是由城市工程師Carl Adolf Dahl所建,靠近西邊市區的門被稱為「財富之門(Gate of Fortune)」。第一座舊城橋建於1681年,當時Kristiansten Fort仍在建造中。

此座橋是美觀大於實用功能,因此大型交通工具不能行走其上。

 Gamle Bybro (2)   

走出特容翰(TrondheimNidaros大教堂(Nidaros Cathedral),往東邊沿著Nidelva River向北走,看到河對岸有彩色房屋座落在綠樹之中,讓人心曠神怡。過沒多久,就看到紅色的舊城橋與兩旁的水上人家。

Gamle Bybro (6)

Gamle Bybro (1)

這不是丹麥哥本哈根的新港與挪威卑爾根的布里根區的翻版嗎?相同處在於房子外牆顏色鮮豔,而且建在水邊,水中倒影與陸地上的房子一樣吸引人;相異處在於特容翰舊城橋兩旁的屋子其實是建於水上,每一間房子下面都有很粗的木頭將房子撐在水面上。

 Gamle Bybro (3)

Gamle Bybro (4)  

Gamle Bybro (8)   

雖然近黃昏,橋上仍有許多人駐足欣賞風景。橋上的兩個紅門加裝了齒輪與鏈條,不知作用為何。

隔天早上再度出來散步,我們從市區先走到橋下,看到橋的結構:木橋架在石墩上,的確很單薄。我們再度上橋,在溫暖的陽光下欣賞兩旁可愛的房子。

 Gamle Bybro (5)

Gamle Bybro (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rway Trondheim Gamle Bybro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