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7(星期五)20:30 ~ 7/14/2007(星期六)7:00 

史德翰旅館(Stalheim Hotel

www.stalheim.com

坐上由古德凡根往伏斯(Voss)的巴士,穿過山谷,開始爬坡。史德翰位於伏斯(Voss)與古德凡根之間。從史德翰旅館(Stalheim Hotel)至古德凡根是所謂的「Stalheimskleiva 陡峭山路」,沿途有13個髮夾彎道,所以司機相當小心,一方面也讓遊客好好欣賞外面的風景,因為每轉一個彎道幾乎就會看到一個瀑布,這也就是所謂的「Stalheimsfossen and Sivlefossen waterfalls」美麗景致!

在史德翰旅館,巴士約停留20分鐘左右,讓大家可以欣賞Stalheimskleiva 的風光。最後巴士抵達伏斯火車站。

從古德凡根到著名的史德翰旅館的「陡峭山路Stalheimskleiva」,真的讓人心驚膽跳!在上山的途中,看司機開著大巴士走在180度的彎路上,真佩服他的技術!七月時是旺季嗎?我很慶幸沒有遇到要會車的狀況。雖然會看到一些瀑布,是所謂的「Stalheimsfossen and Sivlefossen waterfalls」美麗景致,但我的目光一直專注在彎彎的小路上,無心欣賞風光。

Stalheim Hote

Stalheim Hote (1)

終於,我們平安抵達旅館了!

Stalheim Hote (3)

Stalheim Hote (2)   

我已經想不起來那一天的晚餐是在哪裡吃的了。到了旅館之後,我們先衝到禮品店。店裡有許多漂亮的木製娃娃、北歐風格的毛衣和鞋子、聖誕氣氛的禮品、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精靈。看到薄薄的便條紙就要100~200元台幣,當然買不下手。

 Stalheim Hote (4)

Stalheim Hote (5)

Stalheim Hote (6)

Stalheim Hote (7)

Stalheim Hote (8)  

禮品店旁是餐廳,窗外是一個漂亮的小花園,有小小的花圃,盛開著各種美麗的花卉。花園盡頭就是山崖,很可惜,在此看不到彎曲的13個髮夾彎。

Stalheim Hote (11)

Stalheim Hote (12)

Stalheim Hote (15)  

從此處往下看,可以看到納羅伊山谷(Nærøy Valley)。納羅伊山谷與納羅伊峽灣(Naroyfjord,即Narrow Fjord)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之中,回國後一看行程,才發現我們走的正是這一段。    

 

Stalheim Hote (13)   

花園旁有一間草皮屋頂的倉庫,只有一邊有牆壁,屋頂下堆滿東西。

Stalheim Hote (9)   

史德翰旅館是「挪威縮影」行程中著名的中途站,很幸運地我們可以在此過夜!這是一間家族經營的旅館,地理位置絕佳,位於群山之中,四周全是美麗的山頭。我們注意到旅館外面有許多草屋 -- 「希提屋(Hytte)」,似乎是一座博物館(the Stalheim Folk Museum),柵欄上貼了一張紙表示「旅館房客可免費參觀」,於是,我們找到了隔天早上散步的地點。

旅館的房間並不大,毛巾架很高。我雖然身高不高,也不至於太矮。到歐洲旅行時,卻常常有「我真是一個小矮人」的感覺。

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一大早我們就跑去「草屋博物館」。哇!這些木製草屋應該歷史很悠久了,老舊斑駁的木頭,散發出古早氣息。房子的造型都不同,應該各有不同的功能。大部分都有架高,有一些有前廊。草皮屋頂上長滿各種雜草與蕨類,讓屋頂的「皮草」都不相同。在挪威期間,除了休息站之外,路上還是有看到少數草皮屋頂照顧得很好的草屋,可是大部分看到的都是這樣長滿各種雜草的屋頂。

Hytte (1)

Hytte (2)

Hytte (3)

Hytte (4)  

這些草屋位於樹林之中,沿著緩坡往上走,好像去到古代的小村莊。地上、岩石上與樹幹上長了許多厚厚的苔蘚類,感覺上人煙罕至。

Hytte (5)  

終於,讓我看到也照到許多草屋了,我覺得非常滿足。我們又回到花園,發現一條小小的「地道」。沿著地道走進一個小小的空間,有洞可以看到山下的路,還可以看到一個隧道。我們下山時走另外一邊,沒有驚險的髮夾彎,而且經過那一個隧道。

Stalheim Hote (10)

Stalheim Hote (14)  

回旅館吃了早餐,就得準備峽灣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rway Stalheim Hotel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