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07(星期四)Day 14:莎利賽爾卡─羅宛聶米ROVANIEMI→赫爾辛基 HELSINGI

羅凡聶米正是聖誕老人的故鄉!可在這如假包換的★聖誕老人村,可取得北極圈遊覽紀念書。隨後參觀★北極區博物館,了解在這遙遠的北方世界裡,當地人過去與現在的生活況味。晚上搭機前往芬蘭首府-赫爾辛基。 
 

7/19/2007(星期四)11:40~12:45

羅宛聶米(Rovaniemi

羅宛聶米是芬蘭第二觀光城,也是拉普人(Lapps)的故鄉,有「拉普蘭(Lapland)之都」、「北方女皇」之稱。北極圈在其北方8公里處(距赫爾辛基800公里),因此,很多遊客由此展開他們的極地之旅。

羅宛聶米位於Kemiyoki河與Ounasjoki河之間,第二次世界時曾被德軍破壞殆盡,幸好芬蘭建築大師阿爾瓦.阿爾托(Alvar Aalto)擔起重建任務,甚多城市與樓房設計都來自他的構思。

羅宛聶米仍為芬蘭拉普蘭地區的首府,同時也是聖誕老人的故鄉,人口達35,000。觀光客到此可參觀聖誕老人村與北極博物館。除此之外,這裡是極圈內戶外冰上活動最多、最好玩的地區,諸如雪上摩托車、冰上釣魚、哈士奇狗雪橇、馴鹿雪橇、還有傳統的煙燻芬蘭浴,都非常受觀光客歡迎!

 

這一天起床仍是雨天。大廳的電腦有空,於是我去上了一下網。因為無中文介面,沒什麼好看的。

8:00出發,忘了中途經過何處。中午在羅宛聶米(Rovaniemi)的海龍餐廳吃飯。吃飽飯後上車,五分鐘就到北極圈博物館了。街上仍可看到Lappland的標示,可見這裡仍是薩米文化重鎮。

因為吃飯時間很充裕,我們還到處閒晃。有人通知我餐廳隔壁的超市有賣有紗網的帽子,因此我跑去買了三頂。

芬蘭紀念品 (3)

芬蘭紀念品 (4)

芬蘭紀念品 (5)

芬蘭紀念品 (6)                         

市區有許多商店,我跑到一家mall,裡面有書局。我計劃買一張世界地圖,位這裡的地圖是以歐洲為中心,而在台灣買的以亞洲為中心。但是書局內沒有賣,再其他地方也都沒看到,只好作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nland Rovaniem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