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Trolls

精靈是北歐神話中重要的角色之一,挪威號稱精靈的國家,有很多相關傳說。Trolls為居住於洞穴或地下之巨人。身披獸皮,見到陽光即變為石頭,擁有極強的恢復力,如果不使用強酸或是火焰則無法將之徹底殺死。

在挪威各地常常可以看見面目醜陋的怪物雕塑,大的精靈幾乎與人同高,小的也有巴掌大,這就是挪威人喜愛的神話人物「TROLL」,俗稱「山妖」或「精靈」。傳說挪威最早的統治者是這些樹木精靈,他們管黑夜,挪威人管白天。

Trolls (7).JPG          

Trolls (8).JPG 

Trolls (9).JPG 

  Trolls (11).JPG

精靈出生在深山森林中,特徵是長鼻子、大耳朵、滿頭亂髮,長相醜陋,手指和腳趾都只有8個,可以隨心所欲地變換自己的模樣。精靈喜歡喝粥,他們吃燕麥粥,喜歡加上黃油與肉桂粉。粥很燙,現成的長鼻子剛好可以用來攪拌,因此鼻子總是紅通通的。

Trolls (2).JPG

Trolls (10).JPG

Trolls (5).JPG

Trolls (6).JPG    

Trolls (1).JPG

Trolls (3).JPG

Trolls (12).JPG

Trolls (13).JPG   

如果他們被激怒的話,會呈現抓狂的狀態!他們雖然長相嚇人,其實心地善良,會幫人們消災解厄,也會撒嬌惡作劇,其實是挪威隨處可見的幸運物!精靈只能晝伏夜出,如果貪玩忘了在天亮前躲藏起來,將被陽光化為烏有或山石,所以挪威各地有很多精靈形狀的石頭。而風景區常見許多一落落高高堆起的小石頭,當地人在石堆裡走路格外小心,怕踢到這些石堆,他們說石頭堆的愈高,受到精靈的庇護愈多。

 Trolls (14).jpg

Trolls (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rth Europe Trolls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