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07(星期一)Day 18:曼谷→台北

旅行,是為了回到溫暖而甜蜜的家,和摯愛親友共享回憶。

 

即使到現在,只要聽到別人談起北歐旅遊,都是:「北歐是長青團 – 給有錢又有閒的人去的。」我和馬總便不吭聲,因為我們不屬於這一類(雖然對我這位教師來說,暑假是屬於有閒階級)。

這一趟北歐之旅當然是花了不少銀兩。北歐一向是很昂貴的,既然有生之年要去一趟,就走吧!不用考慮太多。

到格陵蘭與進入北極圈是此趟旅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原先是為了到北角體驗永晝而去的,當天為陰天,沒看到日不落;再加上照片沒存檔,留下了遺憾。這表示我得再去一次囉!

旅遊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旅伴,也是讓我很滿意的事。馬總是在國外唸研究所時的室友,認識十多年了,第一次邀她同遊。我們都愛玩,腳力又好。抱著「一生可能只來一次」的想法,再加上通英文,出門前有做功課,幾乎每天晚上進旅館之後與一大早都再度出門。因此,我們比同行的人看到更多,體會更多,照片可能也照得更多。所以,後來出國都會問一問她要不要同行。

選這個旅行社走北歐18天的行程,其實決定過程有一點倉卒。而團費又驚人的高,很擔心玩得不愉快,當然也擔心馬總不滿意。還好,除了18天中吃太多中國菜之外,一切都滿意。誰叫北歐是長青團呢?每天都吃北歐料理的話,可能有些年紀大的人會受不了,因此,不能抱怨。

也終於在一年多之後,完成了我的決心 – 寫完北歐遊記。從北歐搬回來的厚厚一堆簡介,原本還堆在桌上,後來送給有緣人了。每寫到一個地方,就把旅遊當時的紀錄翻出來,再找出在當地索取的旅遊簡介與地圖,看著自己拍的照片,慢慢回想當時做了什麼事,看到了什麼,說了什麼話等等。這一份遊記,對文筆欠佳的我來說,其實只是一本流水帳。但是,它是美好的旅遊回憶,也是一年多以來努力不懈的結晶。

北歐、北角,我還要再回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rth Europ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