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7(星期日)12:30~

斯德哥爾摩機場(Stockholm Arlanda Airport

       Stockholm Arlanda Airport (2).jpg                  

斯德哥爾摩機場其實很小,沒什麼特別之處。不過呢,眼尖的我還是發現大大的橫幅上寫著「Sweden celebrates Carl Linnaeus’ 300 anniversary in 2007 – the world’s first ecologist.」。2007年是植物生態學家林奈氏300周年冥誕。哇!多虧了他,讓植物分類邁進一大步。當然我在唸書時代,也背學名背得很辛苦,現在幾乎都忘光了。

Stockholm Arlanda Airport (1).JPG  

因為要退稅,排隊排了很久。這一趟旅行讓我發現我很不會排隊。我通常動作很快,會搶在前面。可是後面的人會再我旁邊在排一隊,或是從兩邊包抄,藉由聊天,然後跑到我前面。因此,我常常變成最後一個人。因為團很大,棑最後要等很久。我後來也火大了,直接告訴別人請排在我後面。可是退稅時,我又在不知不覺中變成最後一個。

好不容易輪到我時,才發現我買冰島石頭的退稅單是另一家公司的,需要在出境冰島前退稅。咦?怎麼會這樣呢?我還不知道連退稅都有不同的公司,連領隊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因此,我和馬總大約各損失台幣400元,算了!我記得在芬蘭薩米村的禮品部也可以退稅,很多其他買冰島石的人當時都辦好了。因為我的退稅單放在大行李中,沒辦法拿出來,想說回國前再一併辦理即可。馬總決定陪我,因此,她也損失了退稅金額。

但是我們在芬蘭買的東西就可以在瑞典機場退稅,因為是同一家公司的。辦理蓋章等了很久,去領錢時又要排隊,因此只能直接登機,完全沒辦法逛免稅店。

13:55登機,在飛機上熬的10幾個小時到曼谷,再回到台灣。終於結束了18天的北歐之旅。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