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7(星期五)16:00~

雖然在挪威峽灣區坐了許多趟渡輪,但是在豪華遊輪上過夜,卻是第一次。

16:00在港口集合後上船 - 詩利亞小夜曲號(Silja Serenade。入口有芬蘭漫畫名角姆明(Moomin,台灣稱為嚕嚕米)迎接貴賓,當然晚上也賣旅客與它的合照。一上船就是七樓,餐廳在六樓,房間則位於11樓,是面海的房間。

Silja Serenade (1)

Silja Serenade (2)                           

我分到的房間似乎是四人房,兩邊牆上各有一個上下鋪。浴室當然也是很小,但是該有的設備都有了。我們當天是打包一天份的小行李,大行李則直接進船艙。我和馬總很無聊地把床舖全部放下來拍照,這個房間比以前坐火車時坐夜鋪車還大。

Silja Serenade (3)

Silja Serenade (4)  

放好行李之後,開始到各處閒逛。七樓幾乎都是商店和餐廳,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我買了明信片和姆明郵票,非常可愛。12樓是頂樓甲板,因為日照很長,接下來的整個「晚上」我常常跑上去坐在甲板上看風景。原因是商店逛完了;我又不玩吃角子老虎或進去Casino;晚餐和早餐都吃過飽,也不需要去其他餐廳吃東西或喝咖啡,覺得有一點無聊。

Silja Serenade (5)

Silja Serenade (8)

Silja Serenade (6)

Silja Serenade (7) 

領隊一直要大家半夜12:00一定要去劇院看秀,因此我們於23:40進去。哇!人山人海,只好用站的。團員中的一對婆媳看到我們兩個,立刻要我們去她們的桌子和他們一起擠著坐。那位婆婆很客氣,堅持把視野好的位置讓給我們,讓我很不好意思。

表演的歌舞秀很普通,歌曲頗為古老,例如Time of our life等。表演者唱作俱佳,我們也不吝惜給予掌聲鼓勵。25分鐘的歌舞秀結束之後,我們就上「船」睡覺。

因為芬蘭和瑞典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我於芬蘭時間6:30起床。9:00集合下船,先「欣賞」巴士司機和領隊將我們的大行李從Silja Serenade的行李車搬下來,放進我們的巴士裡。他們還秀出強壯的手臂讓我們照相。一直到10:45時,大家統一把手表時間調到9:45

瑞典港口 (1)

瑞典港口 (2)  

在瑞典時間10:00上了巴士,也見到了當地導遊姚小姐,開始展開瑞典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nland Sweden Silja Serenad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