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7(星期五)14:15~15:15

卡烏帕多利市集廣場(Kouppatori Market Squzre

位於中央車站東南方,自中央車站徒步約需十五分鐘。面對赫爾辛基的南方港口,廣場四周環繞著蔚藍的大海、碼頭、老食品房、還有一些風格獨具的建築物。早晨市集,夏天也有黃昏市集。

廣場中央豎立著一座古埃及式樣的紀念碑,這是1833年為了紀念俄皇尼古拉一世及其皇后訪問而建的,被暱稱為女王之石(The Stone of the Czarina)。西側有一座噴水池,中央為 Havis Amanda 銅像,在這座人魚像的四周圍繞著海狗銅像,設計頗為精巧,是勞動節前夜 Walpurgis慶典的歡祝場所,在這一天的夜晚,許多學生爬上噴水池,或替海狗戴帽子,或擁抱海狗,各種趣味層出不窮。

 

當天中午我們去一個馬來西亞餐廳蕉葉居(Banana Leaf吃午餐。吃完後雖然下起毛毛雨,我們仍很開心地逛起市集廣場(Kouppatori Market Squzre),因為16:00才要上遊輪。

市集廣場其實離我們住宿的飯店不遠,所以我們前一天晚上與當天早上自己出去逛時,都有經過這個地方,只不過不是市集開張的時間。

卡烏帕多利市集廣場 (6)

卡烏帕多利市集廣場 (11)                         

廣場上有雙鷹頭的女王之石(The Stone of the Czarina)在市集開張時,就淹沒在攤販中間。

卡烏帕多利市集廣場 (1)   

而另一邊「波羅地海女兒」雕像,早已經成為赫爾辛基的非官方標誌。這是芬蘭的第一個女性裸體雕像,塑立時當然也引起不少紛爭。至於這位女士雕像是誰,網路上有各種傳說。每年51勞動節前夕(4/30晚上),每一所大學都會派一個人去幫她戴帽子,象徵狂歡節開始。為什麼大學生認為51勞動節是狂歡節開始的時間?我也不知道。

卡烏帕多利市集廣場 (4)

市集上擠滿了販賣食物、青菜、水果、花卉與服飾的攤販,每一家都是色彩鮮豔,看起來非常有生氣。我最感興趣的是他們的食物攤販大大的平底鍋上堆滿了各種食物、魚、和肉,顧客上門時就挖一點起來給他們吃,一盤一盤算錢。當然前面的帳棚上貼了哪一種組合是多少錢。

卡烏帕多利市集廣場 (7)

卡烏帕多利市集廣場 (3)  

而青菜上全不帶土。麝香豌豆大得驚人,我們逛一逛發現麝香豌豆是可生食的,因為有人買一紙袋,坐在旁邊的桌子前面吃。我和馬總當然想嚐試看看,可是我們可不想買1公斤。掏出身上的零錢,剛好有0.6歐元,於是拿給老闆。那位年輕的小姐看著我們的零錢,就隨便抓了一些給我們,我們立刻坐下來嚐一嚐滋味。

卡烏帕多利市集廣場 (2)

卡烏帕多利市集廣場 (8)

卡烏帕多利市集廣場 (11)

 

撥開豌豆,裡面種子很大,放入口中,哇!真甜!團員中的三姐妹剛好來了,我們就分給她們試試看。真好玩!

卡烏帕多利市集廣場 (9)

卡烏帕多利市集廣場 (10)   

逛完市集,我們就得上車,前去搭遊輪。那一晚在遊輪上過夜,隔天要到最後一個國家瑞典。

卡烏帕多利市集廣場 (12)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