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9(星期五)

因為讀了Yuko小姐的祇園祭簡介,知道要一大早去佔位子。在思考之後,顧慮到光線照射的方向和鉾車轉向時觀看的角度,我決定要在四条河原的外側(阪急四条河原町站)等候。

哪知,我們還是拖到7:30才抵達四条河原路口。當然,交叉路口四周的花圃位置早已經被佔走了。我們繞了一圈,決定去站在阪急前方、靠近四條通方向的騎樓下的斑馬線前方。

很慶幸我們站在那邊,因為後來警察將花圃上的人全部趕到人行道上,馬路上要全部淨空。而日本人非常遵守先後次序,我們站在馬路邊,就不會有人站到我們的前方擋住我們。只要有人「插隊」,大家會立刻抗議,大喊「Back! Back!」那些從花圃前方被趕走的人,也只好乖乖站到後面去。

因此,雖然我們的位置不是在取角最好的地點,但是始終維持在第一排。我們從7:30開始站在路邊,一直到警察來拉線控制觀光客的位置。巡行開始通過時,第一排當然要蹲下,若站起來會檔到後面的人,只能一直蹲著。到12:15最後一輛「南觀音山」通過,終於可以站起來。在這當中,腳已經痠死了,要不時變換蹲姿。

祇園祭 (62).JPG    

祇園祭 (78).JPG  

蹲在我左邊的日本歐吉桑,應該就是無法耐蹲,因此不時站起來。因為我看巡行的方向就是要往左前方看,他一站起來就會擋住我,因此我常常照到他的手和他的背。心中雖然很氣,想到我自己也蹲得很難過,加上不會用日語罵人,因此忍下來。有一次他站起來時竟然把我的相機撞掉了,還好我一向把相機掛在手上。我忍不住用手去拍他,用英文大吼:「Hey, be carefu;!」他連忙說sorry。

當天我也見識到日本人愛好攝影之程度。路旁的相機一架比一架專業,而且會很不客氣的要求警察讓開。就連採訪記者在路中穿梭,都要彎腰快跑。若在某一定點停留攝影或講太久的話,被檔到的人會立刻大喊,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在喊什麼,看到記者們很不好意思的陪不是、然後快閃,可以猜到他們是挨罵了。  

本以為交通管制是一大早開始,沒想到是巡行之後才進行。因此,當我們站在路邊時,看著車輛來來去去。

天氣不慎好,甚至還飄了一點小雨。因此,所有的山車和鉾車都套上透明塑膠套,華麗的裝飾稍微被遮住。但是,當天就沒有夏日的酷暑,還頗舒服。否則,站/蹲在那邊五個小時都無法去上廁所,又不敢喝太多水的話,真的會很難過。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