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6/2008(星期四) 

建仁寺寅市.JPG   

當我們在建仁寺時,發現了一個牌子寫著「寅市」-祇園の匠市。我對逛市集沒有太大興趣,但是M提議進去逛一下,因此我們就沿著指標走過去。

裡面果然是一個小型市集,有一點像臺灣的創意市集,創作家、藝術家和工藝家拿出自己的作品出來販賣,有折銅板、衣帽、陶器、可以洗滌的紙纖衣物等。但是,賣的人比買的人多。

 建仁寺寅市 (14).JPG

建仁寺寅市 (13).JPG 

建仁寺寅市 (16).JPG  

我們一進市集就被那位折銅板的工藝家吸引,因為他是用銅片摺、敲打成鶴、烏龜和玫瑰花等。

建仁寺寅市 (5).JPG 

建仁寺寅市 (8).JPG 

建仁寺寅市 (11).JPG

建仁寺寅市 (10).JPG  

我們三人蹲在他的攤位前看了很久,S打算買一隻鶴和一隻龜,我問她為什麼?

「因為龜和鶴都代表長壽啊!」

喔!原來如此。我正在讀山岡莊八所著之「德川家康」全傳,裡面的女孩子小名不是龜姬就是鶴姬。

建仁寺寅市 (9).JPG 

建仁寺寅市 (19).JPG 

我買了一隻鶴,因為我連紙鶴都不會折,更何況是用硬梆梆的銅片折成的鶴。銅鶴看起來非常莊嚴、有質感。我買的是外面有上一層保護膜的鶴,售價¥1,000。老闆表示我可以再挑一隻沒上保護膜的鶴當贈品,因此我也擁有了一 對鶴。

建仁寺寅市 (17).JPG    

我們三個人都跟他購買了之後,很滿意的在市集內逛了一圈才離開。

但是,因為兩隻鶴裝在同一個塑膠袋內,我將塑膠袋塞到袋子裡,兩隻翅膀尖尖的鶴當天一直互相摩擦,因此銅鶴的表面出現不少刮痕,讓我有點心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建仁寺寅市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