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09(星期三) 

我知道M和S並沒有讀過源氏物語,因為我真的很想去瞧一瞧「源氏物語博物館」,便將它排入行程之中。

從宇治上神社到源氏物語博物館的那一段早蕨の道顯得非常幽靜,雖然遇到有人在清掃小徑,但是然可以享受走在森林中的感覺。

走入建築很具現代感的博物館,在購票機購票之後,服務人員拿的三架導覽耳機,問我們須不需要?因為聽不懂日語,很想拒絕,沒想到是中文的,便接下來,但是沒怎麼聽就是了。

 

源氏物語博物館 (7).JPG 

源氏物語博物館 (8).JPG   

一進入「平安廳」,就到到多情的光源氏站在門簾外,裡面的兩位女子中應該由一位是六条夫人吧?女子長髮幾乎垂地,身穿多層單衣,正在下圍棋。

源氏物語博物館 (11).JPG 

源氏物語博物館 (12).JPG      

接著進入「棧橋」,是一個以粉綠色為底的長廊,兩旁畫著平安時代的宇治,淡淡的畫,非常迷人。走在兩旁透出光源的地板上,心中將四周的材質當成玻璃,戰戰兢兢的走過去。

源氏物語博物館 (23).JPG 

源氏物語博物館 (25).JPG 

源氏物語博物館 (26).JPG 

接著到展示「宇治十帖」的宇治廳,燈光在廳內變化各種色彩及圖案,當然還有場景。展示廳內正展示著做工精細的小櫃子及和服,剛看完日劇「篤姬」,對能親眼看到染得如此美麗的和服,心中不禁讚嘆起來。

源氏物語博物館 (20).JPG    

源氏物語博物館 (45).JPG 

到了販賣部,我終於開了殺戒,購買了一堆平安時代的明信片、書籤等(本來發誓不買紀念品的)。M和S則坐在電腦前面玩起照相當平安美女的遊戲:先在鏡頭前坐好,拍一張照片,電腦會將你的臉部套入一位身穿和服的美女的臉中,接著可以選擇是否列印照片。我也試了一下,可是我的圓臉套入瓜子臉的美女頭上,變得非常爆笑,太好玩了!

源氏物語博物館 (59).JPG 

源氏物語博物館 (66).JPG 

源氏物語博物館 (67).JPG   

能看到那麼多平安美女的模型,讓我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