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美須神社.JPG

惠美須神社 (2).JPG  

7/15/2009(星期三) 

http://www.pref.kyoto.jp/visitkyoto/cht/theme/seeing/temple/temples/m_ebisu.html

第一次到京都時,只注意到京都有一家日式餐廳叫做「恵美」,和我同名。直覺會列在旅遊書上的餐廳應該都頗高級。我們是走到哪裡,吃到哪裡,衛生、快速即可。再加上不會經過餐廳附近。因此沒有考慮。

第二次要進京都時,去圖書館借到一本書「一個人の京都漫步手帖」,赫然發現京都有一座「恵美須神社」,太好玩了!M和S當然也不反對將「我的神社」列入行程中。

我們騎著腳踏車,看著地圖,竟然找不到它在何方。問了一個老阿伯,他可能是老花眼,看不到地圖上小小的字,反正他說的話我們也聽不懂。最後我們還是找到了。

恵美須是七福神之一,又叫漁神,因此拿著釣竿,接下來幾天我們還在其他神社發現了他的蹤影。恵美須是日本三大財神之一,俗稱恵比爺,受到人們的喜愛,是生意興隆細竹發祥地。還好他是福神,否則一定會影響我的心情。每年的1月8日到12日恵美須神社會舉行祭商神的儀式,屆時,京都高奏恵美須贊曲,祈求生意興隆,家運繁榮,熱鬧異常。

惠美須神社 (4).JPG

 

惠美須神社 (5).JPG 

惠美須神社 (9).JPG   

鳥居的面具下方放了兩個漁網形狀的東西,讓大家丟錢祈願。M心血來潮,拿出硬幣開始往上投籃,只見她百發百不中,一直來回跑著檢回掉在地上的錢,再繼續投。當然一下子就滿身大汗,當天的運動量一大早就已經運動完了。當她終於投進去時,我和S立刻給她鼓鼓掌。

惠美須神社 (11).JPG  

惠美須神社 (10).JPG

到我的神社,當然要拜拜。我祈求恵比爺祝爸爸生意興隆,看在同名的份上,希望他聽的懂我講的中文。

惠美須神社 (17).JPG

惠美須神社 (18).JPG

一旁的販賣部有各種繪馬、吊飾和御守。當時販賣部尚未開門,隔天(7/16)又到附近,我繞進去買了一些御守當紀念品。回台灣時我得意的跟朋友展示「我的」御守,很多人都覺得很好笑。

惠美須神社 (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恵美須神社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