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4/2009(星期二)

回到了通往渡月橋的大馬路上,照理要從右邊某條路前往竹林小徑,我們在馬路上來回了兩趟,終於從一條很熱鬧的紀念品街彎進巷內,找到了著名的竹林。

將腳踏車停在路邊之後,我們踏入竹蔭之中。因為只走到野宮神社附近的鐵軌旁,那一段路程的竹林中參雜了一些樹木,並沒有兩旁都是純竹子的風景,但仍然讓人感到非常幽靜。小徑上遊客並不多,走在竹林下,讓我想起家鄉鹿谷和杉林溪的竹林,也是有這等好風光。

京都嵐山 竹林小徑.JPG    

京都嵐山 竹林小徑 (2).JPG 

經過野宮神社,再往前走,就會看到嵯峨野トロッコ觀光小火車的鐵軌,旁邊有一塊空地,簡介上寫著:「小倉百人一首文藝苑」,應該是日本的一種和歌紙牌遊戲。「百人一首(KARUTA)」歌集是鎌倉時代歌人籐原定家精選從天智天皇到順德天皇時代的100位歌人的和歌,編輯成冊,為文人必讀的和風詩集。為了加強背頌,就將和歌寫在紙牌上,隨時進行學習。後來演變為一種遊戲,玩法是把這些紙牌鋪在榻榻米上,由一人開始吟唱和歌,其他的人則要迅速找出那一張牌,先找牌的人就用手掌拍在牌面上,將這張牌「拍」起放到自己的面前。

京都嵐山 竹林小徑 (5).JPG   

京都嵐山 竹林小徑 (6).JPG 

走完小徑,我們進去參觀野宮神社。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