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9(星期二)

因為嵐山地區頗大,再加上我想去鳥居本,因此決定租腳踏車。我們於11:25近正午時分,找到位於トロッコ嵯峨站附近的租車店。一位阿伯看到我們三位,立刻出來打招呼。阿伯會講簡單的英語,他要我們填一張單子,付了一輛¥1,000的租金之後,他牽出三輛腳踏車,幫我們調整椅墊高度,再拿地圖給我們,告訴我們如何騎到大馬路上,再三提請我們17:00以前要還車。

京都嵐山 租腳踏車.JPG 

京都嵐山 租腳踏車 (1).JPG   

我看著我們的淑女車,心想等一會兒要去鳥居本,沿路都是上坡,沒有變速的話,騎得上去嗎?但是又不會說日文,於是便指著腳踏車鏈條說:「Speed, speed?」阿伯應該是了解我的意思,告訴我:「No speed.」我看一下倉庫內全部都是淑女車,只好死心!

第一站是渡月橋,雖然有一點小迷路,但是一下子就找到了。我們接著騎著腳踏車到天龍寺、再很辛苦的爬上鳥居本(去程花了30分鐘,回程只花了10分鐘就衝下山了)、再到竹林小徑和野宮神社。

充分利用了腳踏車之後,我們於16:45還車。因為騎腳踏車可以省腳力或等車的時間,背包又可以放在籃子裡,移動非常方便迅速,因此,接下來好幾天,只要有腳踏車出租,我們都加以充分利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嵐山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