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9(星期二)

http://www.hongwanji.or.jp/

從興正寺出來之後,我們到隔壁的西本願寺參觀。和東本願寺一樣,寺前有「護城河」,但是已經乾涸。漆黑的大門上飾有金色漆,顯的富麗堂皇。京都西本願寺.JPG     

進入大門後,我的目光立刻被兩棵巨大的銀杏吸引,一棵很高,另一棵則是樹冠很寬廣!標示牌上的日文我看不懂,但是應該是指這兩棵非常特別、是指定保存樹。

京都西本願寺 (14).JPG 

西本願寺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大本山, 1272年由宗祖親鸞聖人的女兒覺信尼在京都東山大谷建立。第3代覺如上人時,正式改稱為「本願寺」。經第8代蓮如上人的努力,逐漸發展為大教團。1591年豐臣秀吉捐地後遷移至現址。寺內供俸阿彌佗如來,並安置有開山始祖親鶯聖人坐像。已經登記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脫鞋進入御影堂,雙手合十參拜之後,坐在榻榻米上享受了一下寧靜的氣氛。再走到中庭,本來想要離開,還好有人提議要走到御影堂後面看一看,才見到富麗堂皇的唐門。

京都西本願寺 (6).JPG     

 京都西本願寺 (13).JPG 

京都西本願寺 (18).JPG

京都西本願寺 (20).JPG

西本願寺內的一些建築屬於桃山時代的藝術風格,絢麗耀眼。唐門是伏見城的遺跡,以絲柏的樹皮舖成,門上布滿豪華的雕刻,門板飾有吉祥花鳥蟲獸,是絢爛豪華的桃山時代的藝術風格之傑作,唐門不論是正面或背面都耀眼奪目,由於精彩雕刻令人目不暇給,讓人從早看到晚而忘了時間流逝,故有「日暮らし門」(終日門)之稱。

 

京都西本願寺 (39).JPG 

京都西本願寺 (40).JPG    

京都西本願寺 (43).JPG 

唐門後方有一個大玄關的牌子,可能是通到書院,卻禁止進入。我們知道書院前有一個大庭院,因為一旁是一所幼稚園,找不到可以進入庭園的入口,只好離開。回家後細看地圖,猜想可能要從大宮通的門進西本院寺,才可以進入庭園。

京都西本願寺 (54).JPG   

至於網路上提到的日本最古老的能舞台、壁畫、枯山水樣式的虎溪庭院等精彩景點,皆沒看到。

京都西本願寺 (5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西本願寺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