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9(星期日)

Ks House 2 (3).JPG   

來到熟悉的K’s House,發現可以刷卡付錢,鑰匙改用感應卡,而且櫃檯從早上5:30就有人了,真好。

這一次住在舊大樓二樓,也就是有客廳、廚房與洗衣機的那一層樓,非常方便。但是,一進到小小的房間,卻被房間的味道嗆到。上次來時並沒有這種感覺,可能是夏天,房間與地毯充滿了汗臭味,即使噴了空氣清靜劑也沒輒。只好將窗戶先打開,將冷氣開到強冷,室內變涼後再將窗戶與窗簾拉上。

七月份京都有祇園祭,是觀光大熱門的時間。兩、三個月前,還在考慮要不要出國的時候,我上網check K’s House 的房間,當時還有空房。沒想到一週之後再上網,7/16與7/17兩晚的三人房竟然都滿了,我嚇了一大跳!即使當時機票、計畫皆無,立刻火速上網訂房,那兩晚只好訂4-bed mixed room,表示有很大的機會要和一個陌生人同住兩晚。

 Ks House 2 (16).JPG  

到了京都,前四晚住三人房,我們很悠哉的在房內聊天、曬衣服。第五天(7/16)晚上要換房間,因此要把床單拆下來,連同感應卡還回櫃檯,行李也要拿出來,櫃檯後面有一個小房間讓我們寄放行李。

當晚回來後,我們先去領行李,拿四人房的感應卡,然後再扛著行李到舊大樓三樓的房間。有一個上鋪已經有行李在那邊了,牆上掛了一件襯衫,櫃子最上層排了一排很整齊的飲料。應該是男性吧!

但是那位「男士」一直沒有出現。我們吃完晚餐、洗好衣服、喝完啤酒,上床睡覺之後,迷迷糊糊中感覺門被打開了,有一個人迅速「跳」上床。

第六天早上醒來,睡上舖的我果然看到「隔壁床」的男士,應該是一位小男生,我當然不會探過頭去看看他長什麼模樣,但是,似乎是沒穿上衣睡覺的喔!

我們這三隻早起的鳥兒盡量安靜的忙完該忙的事,就出門遊玩去了!

晚上回來,那位小男生依舊很晚才回房,但是那一晚是在我們尚未就寢之前,因此「瞥」到他的身影。

第七天晚上我們又要換房間,因此又是一大早在那裡拆床單、忙東忙西的,但是我們很有良心的將行李拖到客廳去整理,以免吵得他無法入眠。

因此,我們也算是體驗過自助旅行中,住hostel的mixed room的感覺了!我恍然大悟,難怪二樓客廳常常有人睡在沙發或和室過夜,我的猜想是陌生的室友作息不同、太吵了、或者會打呼……,乾脆睡沙發好了。

Ks House 2 (10).JPG   

Ks House 2 (4).JPG   

Ks House 2 (5).JPG 

Ks House 2 (6).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