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9(星期日)

8:30班機起飛,日本人果然細心到不行,連供餐的餐盤上都有加熱墊,讓乘客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餐點。因為是自助行,行李能簡單就精簡,因此,向空姐要了塑膠杯充當住宿時的漱口杯。

JR關西空港站Stamp.jpg      

 

飛機準時於12:00在關西國際機場降落,取出行李之後,立刻直奔JR關西空港站兌換JR West Rail Pass,竟然也讓我們趕上了12:46的關空特急列車24號。

JR關西機場站 (3).JPG

JR關西機場站 (6).JPG  

在天王寺站下車後要寄行李。關空特急列車停靠在17、18月台,前往奈良方向的火車停靠在旁邊的15、16月台,而置物櫃就在15、16月台東通路的樓梯邊,地點絕佳。

JR天王寺 (3).JPG

但是,東通路的大型行李箱置物櫃(¥600)竟然客滿!

糟了!我們連忙找是否有其他置物櫃。

還好車站地圖顯示在在15、16號月台的另一邊、中央出口通方向尚有置物櫃,連忙扛著行李過去。尚有空位,不過這邊的置物櫃較大,需¥800,卻很容易讓我們將三個21吋行李箱輕鬆擺進去。

JR天王寺 (2).JPG

可是,原本預計搭乘13:39的快速車,竟然不見蹤影?只好改搭13:57的大和線快速。

經過研究,才發現火車有時停靠15月台,有時停靠16月台,要仔細看電子佈告版。我們百思不解,三的人的六隻眼睛,竟然沒注意到看板與火車。

而露天的火車站月台,竟然大手筆裝了冷氣!S發現有些人一直站在某柱子邊,走過去一看,感覺冷風陣陣,發現了站在柱子旁的冷氣機!我們立刻轉移陣地,站在出風口享受涼風。

做功課時,決定將行李寄放在JR天王寺站,是因為參觀完法隆寺之後,要去京都有兩種路線,這兩種路線所需時間幾乎相同:

a. JR法隆寺站(坐快速車折返)→ JR天王寺站→(關空特急列車)JR京都站

b. JR法隆寺站(快速車)→ JR奈良站(快速車)→ JR京都站

但是,我們有3個行李箱……雖然JR法隆寺站有置物櫃,但查不到有多大,還是不要冒險。好險,到了JR法隆寺站發現置物櫃真的很小,應該無法放我們的20吋行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