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onen-in.jp/

 京都法然院 (1).JPG      

法然院建於西元1680年,是為了紀念日本佛教淨土宗開山祖師─法然上人所建的,包括本堂和庭園。本堂供奉阿彌陀佛如來,庭園則是屬於池泉回遊式。

京都法然院 (5).JPG 

在綠蔭中抵達「不許葷辛酒肉入山門」的法然院,茅屋頂的山門入口,讓我懷疑:「這是一間廟嗎?」一入內便看見左右兩側各有一座模擬清靜之水的白砂壇,上面只勾畫出水波的圖案。法然院春天以椿花聞名,秋天亦可賞楓,因此,在一些部落格的照片集中可看到白砂壇上面畫出椿花或楓葉的圖案,非常特別,只可惜我無緣一睹。

 京都法然院.JPG

京都法然院 (2).JPG

 京都法然院 (3).JPG

 京都法然院 (4).JPG

庭園可以看到許多巧妙,最吸引我的是石盆內的水是透過一枚綠葉汨流而下。而紫藤則攀緣著喬木,高高搖曳在半空中。有一廳堂外面掛了一塊木板和木槌,還特地用英文標示:Please knock only if you wish to contact the temple office. 難道很多人敢拿那個木槌敲著玩嗎?

京都法然院 (7).JPG 

京都法然院 (8).JPG  

據說院內有個墓園,埋葬著許多日本有名的藝文界人士,如大文豪谷崎潤一郎等,但是我們並沒有看到。

京都法然院 (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法然院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