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哲學之道.JPG 京都哲學之道 (1).JPG  京都哲學之道 (1).JPG    

「哲學之道」是從銀閣寺到若王子神社、傍著琵琶湖疏水分流渠的散步小徑,長約2公里。由於日本的哲學家西田幾太郎經常在此散步沉思,因此稱為哲學之道。春天時櫻花盛開,秋天楓葉火紅,四季皆宜,是「日本之路百選」之一。

 京都哲學之道 (3).JPG 

京都哲學之道 (4).JPG 

京都哲學之道 (7).JPG   

我們於晚春抵達,尚有一些櫻花綻放枝頭,增添許多驚喜。已經長出葉片的櫻花,仍然懸垂在流水之上,可不要只顧著沉思而撞到頭。雖然無法欣賞到上千珠的關雪櫻盛開,已經心滿意足。此時杜鵑怒放,草地上蒲公英的黃花、白羽球張開手臂迎客、紫藤也隨風搖曳,而商家的盆栽更是爭奇鬥艷,別有一番風情。

京都哲學之道 (5).JPG 

京都哲學之道 (6).JPG   

京都哲學之道 (16).JPG   

京都哲學之道 (14).JPG 

京都哲學之道 (13).JPG  

京都哲學之道 (11).JPG

哲學之道上的小橋靜靜佇立,水道上的流水淙淙流過。或許兩個星期前這裡才人山人海,遊客如織。而我抵達的當時,卻是非常寧靜,遊客亦不少,但是三三兩兩,可以悠哉慢行。

京都哲學之道 (12).JPG

而小徑旁的個性商店,更讓人流連忘返。漂亮的櫥窗、手寫的POP,隨意擺放的小熊,都在邀請遊客入內。店內的商品果然不同於紀念品店的大宗商品或寺廟內的御守,精緻的手工和設計,讓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made in Japan」。

京都哲學之道 (8).JPG 

京都哲學之道 (10).JPG 

我們並沒有走完全程,因為在第一條岔路時,我們選擇走向鬱鬱蔥蔥的林間小路,前往拜訪法然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哲學之道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