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每年節慶都會挖空心思,買一些很奇特的東西送禮及帶回家,讓父母和我嚐鮮及開眼界。

今年端午節我上梅峰開大學同學會,回家時就看到家裡有一串「麵包粽子」,媽媽拿出一個放到電鍋裡蒸給我吃。嗯!電鍋裡傳來陣陣香味,就像剛出爐的麵包一樣。

 

撥開粽葉之後,最外面一層是麵包,已經變皺了,看起來不太討喜,但是味道仍然很香。咬下之後,能感覺出「這就是麵包」。我吃的第一顆內餡有QQ的麻糬與抹茶紅豆,很可口。因此剩下的兩顆麵包粽都進了我的肚子。

今年尚未到中秋節,妹妹又已經買了一盒「金桔月餅」回來。我打開盒子一看,還真的是大大的金桔形狀,很完整。

一咬下去,才發現其實就是將完整的金桔直接放入糖漿中煮,因此整個皮與果實內部都是糖,雖然好吃,但是吃完一顆就覺得很膩。看在剛開學,喉嚨非常需要保養的份上,我還是吃了好幾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