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0Friday

從Al Qasr和Qalamum回到hotel,已經是14:30了。Zak跟我們約好16:00帶我們去看沙丘,要我們休息一下。

16:00一到,Zak和司機把我們在到附近一處有甕牆裝飾的地方,用手指了一個方向,要我們往那邊走,並約好一個小時後來接我們。

Mut沙丘 (37).jpg

我們走近圍牆內,也不算圍牆啦,其實只是一小片裝飾用的牆而已。牆內並不是公園,比較像是農地。為了要走向Zak手指的方向,我們穿過人家的「田地」,走在田埂上,還常常走到沒路了,需要轉彎。

Mut沙丘 (9).jpg

幾乎每一片田中間都矗立著幾棵椰棗,反正這裡還沒有機械化,田中間的椰棗應該不算大障礙。接著越過沙丘旁的「沙路」,穿過椰棗林,來到一片翠綠的牧草田地。

Mut沙丘.jpg

Mut沙丘 (8).jpg

在田間收割牧草的先生,立刻跑過來跟我們握手、打招呼,並且用有限的英文單字加上比手畫腳,跟我們交談,接著把一起工作的家人全部都叫過來跟我們打招呼。原來,他家的四兄弟正在收割牧草,年老的爸爸也來了,不過在比較遠的地方工作。此外還有晚一輩的兩個小孩子,一男一女,也羞澀的出現了。小女孩年紀應該是小學左右(小男孩亦是),因此可以在外面拋頭露面。遠處有兩輛驢車,應該是要載牧草回去。

Mut沙丘 (5).JPG

(本照片由C提供,謝謝。)

Mut沙丘 (32).jpg

天啊!三代的人都出現了,而且壯丁們都來到田裡用手收割。我不知道牧草是他們自己的驢子要用的,還是要賣的。一天可以收割幾車呢?我開始擔心起他們的生計了。

跟他們哈拉完之後,我們繼續爬上附近的大沙丘,不禁被那裡的美景所吸引,難怪Zak要帶我們到那裡。

Mut沙丘 (15).jpg

一大片的沙丘,除了被風吹出的紋路和我們的腳印之外,潔淨無比;沙丘和沙丘之間,出現神奇的翠綠地帶,是一片片排列整齊的牧草田;有些地帶出現椰棗林,讓地平線出現高低變化;中間偶而夾雜幾棟房屋,讓那裡顯出一些人氣;而遠處連綿的石丘,像山脈一樣延伸到天際,感覺卻像海市蜃樓,很不真實。

Mut沙丘 (17).jpg

Mut沙丘 (21).jpg

Mut沙丘 (12).jpg

Mut沙丘 (14).jpg

Mut沙丘 (18).jpg

Mut沙丘 (20).jpg

Mut沙丘 (22).jpg 

Mut沙丘 (6).JPG 

(本照片由C提供,謝謝。)

真美!

這裡的美景,是我對埃及沙漠和綠洲最美的回憶。我很高興我們來到Mut,讓我看到如此特別的景色。我想另外兩位旅伴C和F應該也有同感。

 

因為如此,一個小時的時間根本不夠。我們乾脆賴皮,決定繼續留下來。

往回走時,對埃及男子有致命吸引力的F,又電到一位小男生。他要我們一定要去參觀他的椰棗林跟牛群。我們力勸F留下來,找一個埃及男子嫁了,這樣以後我們才能來埃及探親,而且來的時候都不用擔心食宿問題。

我們一直到18:00,太陽落到沙丘後面,才回到甕牆邊。當然不指望Zak在那邊等我們,於是便步行回去。

Mut沙丘 (35).jpg

那裡有人行道,行道樹當然是椰棗。但是,種行道樹的土區竟然跟人行道一樣寬。因此,我們一開始走在人行道上,每遇到行道樹就要換走到馬路上,後來乾脆走在大馬路上,反正路上人煙稀少,偶而有驢車經過而已。

Mut沙丘 (39).jpg

三個沒有包頭巾的女子大辣辣走在街上,應該是很不成體統的。

不久迎面開來一輛汽車,竟然是Zak和司機來接我們。Zak說她17:00時有過來一趟,看到我們在沙丘上(真的看得到嗎?),知道我們不會那麼快出來,因此沒有等我們。

事後回想,Zak把我們三個人顧得緊緊的,說不定是怕我們到處趴趴走,破壞「善良風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