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一大早,要出發到合歡山之前,

就有人紛紛詢問:「從合歡山下來之後要不要去清靜?」

只要想到清靜人聲鼎沸,我就興致缺缺。

 

我想好好看一看梅峰,雖然第三天有園區導覽,

對我來說雖然可以聽解說,再加上觀察、照相,一定無法讓我滿足。

因此,早就和熱愛大自然的「家人」們約好:下山後悠哉地逛園區一圈。

 

有許多同學似乎也贊同我這一觀點,再加上起霧,幾乎大家都在園區內散步。

我們從行政大樓那一邊往園區上方走,先看到「梅峰一號碎石機」停在草地上。

這一台機器應該是在我們實習完之後才買的,因此毫無印象。

前一天簡報解說員提到梅峰地下的岩石又厚又硬,

我只記得當初實習種高麗菜時,滿山遍野都是石礫。

梅峰園區 (1).JPG   

來到由小實女真組成的迷宮區,是我很想挑戰的地方。

靠近步道的一區植株較矮,另一區很高,人走在裡面頭是不會露出來的。

我們先挑戰矮的一區,但是找不到入口?

綠籬迷宮 (5).JPG  

綠籬迷宮 (1).JPG   

想必有人跟我們一樣找不到出入口,因此在邊緣地帶已經「開」了一個小洞。

大步跨入之後,好不容易走到另一邊,卻沒有出口…..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只好再沿原路出去。

或許是要從高的那一區進入吧?

我們決定兵分兩路,我和學姊找迷宮的左邊,另外三個人找迷宮的右邊。

左邊完全沒有出入口,但是我們來到水塔,爬上水塔之後,整個迷宮區一覽無遺。

綠籬迷宮 (3).JPG    

綠籬迷宮 (4).JPG

另三個人卻看到「挑戰級路線」入口,便走進迷宮內。

我們站在水塔上,請她們將雨傘舉起來,指引她們走到出口。

雲霧陣陣飄來,有時能見度變很低,只好老實地大喊:「看不到你們了!」

等霧氣散了再告訴她們往左、往右。

綠籬迷宮 (6).JPG

綠籬迷宮 (7).JPG  

綠籬迷宮 (2).JPG   

等她們出來之後,換我和學姊進去冒險。

最靠近水塔的是「輕鬆走路線」,我和學姊選擇了「剛剛好路線」,

當然也是靠她們在水塔上指引方向才走出來。

 

接著來到百合水仙栽培網室,可以看到有許多品種,都非常美麗。

我們和嬌豔無比的花朵留下許多合影。

梅峰園區 (2).JPG

梅峰園區 (4).JPG

梅峰園區 (13).JPG   

再往前走,竟然看到羽扇豆,也就是魯冰花,太棒了。

上學期的國語有「魯冰花」這一部電影的介紹,

我找了一下我的植物照片收藏,竟然只有幾張而已。

那一天竟然看到一排,雖然開花已近末期,不甚美麗,果莢也都長出來了,還是要搶拍,因此我的魯冰花收藏大增。

梅峰園區 (5).JPG

梅峰園區 (7).JPG

梅峰園區 (6).JPG

梅峰園區 (8).JPG    

來到白楊步道,遇見幾位同學和他們的小孩子。辛苦的爸爸媽媽當然是忙著幫小朋友照相,為了讓他們「停格」,還要哄他們玩123木頭人,又要讓他們停住不動,還要調整他們當木頭人時彼此間的距離不能太遠,真是辛苦。

梅峰園區 (10).JPG  

梅峰園區 (9).JPG

因為我們和他們的方向不同,因此我們繼續往奇異果及桃花廊的方向前進。

桃花廊當然已經長滿葉片、結滿果實,只不過果實尚未成熟,否則二毛認養的那一棵一定不保。

梅峰園區 (11).JPG

梅峰園區 (12).JPG   

梅峰巡禮 (6).JPG  

梅峰巡禮 (5).JPG

回到溫室區之後,再把前一天沒拍的照片補拍一下,然後,我告訴我的「家人」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去拍梅峰大門口的牌子,因為實習時全班一定會在那邊合影,而我這一次也帶了多年前的合照上山讓大家回味。「家人」答應陪我過去,因此我們慢慢往大門前進。

「國立台灣大學農學院附設山地實驗農場」的牌子前後,現在種了很多植栽,因此,我無法像大學時代爬上牌子照相,只能乖乖站在前面,象徵性的照一張相。

梅峰大門 (2).JPG

梅峰大門 (3).JPG  

梅峰大門 (1).JPG

多年之後重返梅峰,原始的梅峰和規劃完整的梅峰,外觀改變了,希望它仍保有該有的生態環境。就像當時單純的我和現在經過社會歷練的我,外表雖然改變了,希望我想保存的赤子之心永遠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