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DIY之後,同學們陸陸續續離開,我們也捧著成品回房間。

距離17:30吃晚餐還很久,我們決定先去園區散步。

從梅峰會館與梅峰湖中間的道路往山坡上走,轉個彎,就來到「溫帶花卉區」溫室。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5).JPG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4).JPG

溫室內花團錦簇,有許多熟悉的植物,但有更多是待查花,

因此,覺得應該把身上別的「台大園藝系」名牌遮起來。

每一棟溫室所栽種的植物名稱,可以參考「梅影峰情 – 梅峰農場部落格」,內容經常更新。

http://blog.yam.com/mffarm

 

首先進入迎賓區(第一~三棟)內,裡面有許多熟識的草花,

讓我回想起大學時代在花研工作,以及上課背學名的時光。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12).JPG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14).JPG  

走出戶外走道,看到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站立在長春藤中。

一旁有令我印象深刻的耬斗菜。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20).JPG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19).JPG

再進入四~五棟的國王寶座區,圓弧形的一圈百合水仙與風鈴草,中間有一張寶座。

「百合水仙」是進入大學後才認識的花卉,到美國唸花卉系後,溫室內也種了許多。

記得在美國第一年與一位學妹同住,擅長繪畫的她,在我生日時畫了一張百合水仙送給我當生日禮物。

學妹已經失聯,但是那一幅水彩畫仍然完好保存在家!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17).JPG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18).JPG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2).JPG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3).JPG

88發財區中間除了有一個巨大的數字「8」之外,溫室內種了許多與$有關的荷包花、金銀花、銀幣草等,希望能夠財源滾滾!

在第三天園區導覽時,Wendy問我大學專題討論是不是報告過荷包花?

因為她只要一看到荷包花,就會想到我。

「有嗎?」我自己也不記得了。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15).JPG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22).JPG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1).JPG

走進下一棟,立刻看到園區中間大大的、由多肉植物組成的八卦與太極,那裡是太極八卦區。

可惜的是多肉植物尚未長大將空隙填滿,否則會更明顯。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13).JPG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11).JPG

最後進入香草區,顧名思義,當然種了許多香草植物。

除了常見的玫瑰、薰衣草等之外,我又多認識了有著纖細的花與葉、而且種子有香味的Love in a mist黑種草(Nigella damascena)與火炬百合。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6).JPG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7).JPG   

梅峰溫帶花卉溫室 (8).JPG

因為接近晚餐時間了,後來匆匆跑回餐廳,結束了溫室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