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科學教育館正舉辦一個秀色可餐的特展 -- 巧克力奇幻世界。在妹妹的贊助下,我帶著外甥James一同過去參觀。

巧克力奇幻世界 

巧克力奇幻世界 (1)           

門口的幾個巧克力娃娃,造型很普通。當進入人山人海的展場內時,我們立刻被櫥窗內的恐龍吸引了。什麼!! 

巧克力奇幻世界 (2) 

巧克力奇幻世界 (3)    

全部都是巧克力製成的?所有的展覽品當然都製作得唯妙唯肖,但是,只要想到原料都是巧克力時,我真惋惜為什麼所有的展覽品都是擺在櫥窗內?

我們跟著人潮,慢慢往前移動。展覽主題除了國家與巧克力、星座與巧克力跟糖果、生日與巧克力跟糖果等之外,還有很多巧克力或糖霜製品。

巧克力奇幻世界 (4) 

巧克力奇幻世界 (5)     

一走到萬里長城旁,就聞到濃濃的巧克力香味,讓我肚子都餓起來了。

巧克力奇幻世界 (7) 

一旁成千上萬的巧克力兵馬俑,一再考驗大家的忍耐力 – 要不要翻牆過去拿一個。

 巧克力奇幻世界 (6)  

糖霜製成的翠玉白菜,遠看栩栩如生,近看卻覺得螽斯太大隻、菜葉的綠色太鮮豔了。 

巧克力奇幻世界 (8)     

用巧克力積木堆成的模型,也很特別。

巧克力奇幻世界 (9) 

而在巧克力板上面畫的清明上河圖,更令人驚艷。

巧克力奇幻世界 (10) 

其實,巧克力只是素材,我應該是要佩服那些雕塑和作畫的人才對。

巧克力奇幻世界 (12)

巧克力奇幻世界 (11) 

巧克力奇幻世界 (13) 

巧克力奇幻世界 (14)   

除了眼睛「吃巧克力」之外,還詳細閱讀各項說明,以便完成學習單。James甚至還拿起筆,很認真的計算透明容器內QQ糖的數量是多少。筆算的過程無誤,得到正確答案,太厲害了。

巧克力奇幻世界 (15)   

出場時,發給參觀者一條77乳加巧克力!啊!童年的回憶!不過,竟然只發給小朋友,我這個大人只拿到一張上網填問卷的摸彩卡,不是巧克力製成的。

這真是一個特別的展覽,展覽完之後,這麼多的巧克力應該壞掉了吧?

好心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奇幻世界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