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0Tuesday

橫越沙漠從西瓦(Siwa)~ 巴赫利亞(Bahariya),共要經過7個檢查哨。前面200公里的路況還不錯,接著路面就不平,但是我覺得還可以忍受,有一點像在臺灣時重鋪路面,會先將表面柏油刮起來的樣子。當路面真的很糟時,司機Said就會開到沙漠上面 – 因為這一段沙漠是岩層帶。而沿路有許多工程在進行,相信不久之後沙漠中應該有平坦的柏油路了。

我們於8:47經過第一個檢查哨,軍人過來檢查許可證。我們也開始和Said聊起來了。他告訴我們他是一位賽車手,因此要努力賺錢。除了開車之外,他會用古代和現代的方法蓋房子,而且還加入某一保護Siwa傳統文化的組織,使用古法蓋房子。我們立刻想到前一天在Siwa的Tourist Information Office看到的簡介錄影帶,連忙問他有沒有在影片內?

“Maybe.”

真可惜,沒有早一天認識他,否則說不定會在錄影帶中認出他。

接著他很驕傲的告訴我們他在賽車方面的表現。他和他的兄弟一組一起參加一項越野賽車,第一次參賽就得了第三名,還被公認為很有潛力,還接受過雜誌的訪問。從此,我們改叫他賽車手。

可能是因為他精湛的駕駛技術,讓我覺得這段路的路況其實並不差。我們一路走走停停,大約花了6~7個小時抵達目的地Bawiti, Bahariya,但是當天下午他自己只花了3小時就飆回Siwa了!

經過第二個檢查哨之後,出現細沙沙漠。

2nd Check Point (1).JPG

2nd Check Point (2).JPG

2nd Check Point (3).JPG   

我問賽車手那是the Sand Sea嗎?他說the Sand Sea在西瓦南方,不是這裡。接著他把車子停下來,下車檢查輪胎。我心中一驚,希望車子沒事。只見他將車子駛離柏油路面,進入黃沙之中,原來他要帶我們去衝沙!

衝沙前輪胎要先放氣,賽車手開著車,先爬到一座沙丘上,接著往下俯衝。

哇!哇!哇!太刺激了!

坐在前座的我緊緊抓住把手,心中卻非常興奮,這還真像坐雲霄飛車。

吉普車衝沙 (1).JPG

吉普車衝沙 (2).JPG

吉普車衝沙 (3).JPG

吉普車衝沙 (4).JPG   

玩了幾次之後,我們下車,走在沙漠上,體驗四周一片空曠,只有藍天和黃沙的感覺!F平躺到地上,揮動雙手和雙腳,在黃沙上畫出一個天使像。這是我在卡通上看過可以在雪地上做的事,在沙漠中一樣有趣。

經過第3個檢查哨時,我拿出鳳梨酥請賽車手吃,問他可以跟檢查哨借廁所嗎?他的回答竟然是:天然的廁所乾淨多了!因此,他停在一座沙丘前,讓我們解放。

在第四站時我們停下來,走出車外。賽車手特別告訴我們這裡的小狗有一些是和狐狸混種生出來的,果然有幾隻看起來很有狐狸的感覺。

4th Check Point (1).JPG

4th Check Point (2).JPG

4th Check Point (3).JPG   

因為檢查哨四周都沒有人煙,經過的車輛還會充當「宅即便」,幫他們載一些東西到下一站。司機們也會送一些食物或煙給阿兵哥,我們沒吃完的早餐和從臺灣帶來的黑糖餅乾,也因此解決掉了。

一路上我們還大聲的聽音樂,有一首我們聽到都會哼了,但是忘了問歌名,否則應該可以買到。除了他的埃及音樂之外,F也拿出她的手機,播出手機中存放的流行歌曲。

而賽車手一路很熱心的問我們要不要吃零食,我們照單全收。一個早上吃了口香糖、巧克力、牛角麵包、棒棒糖,還喝了飲料。11:30時,他問我們要吃午餐嗎?當然不餓,也才猜到他的手段:一路上把我們餵得飽飽的,省下他要煮午餐的時間。

我們還是停下來休息,停在另一輛也是來自Siwa的車旁邊。那一台車載了兩位韓國人和兩位美國人,我們兩輛車一起到黑白沙漠,後來還在Luxor遇到那兩位美國人。

另一輛的司機正在準備午餐,賽車手要我們到處走走,他將輪胎重新打氣,然後和那位司機聊天。

20100126.JPG   

下午一點過第五個檢查哨。13:35過第六個檢查哨,阿兵哥在地上用石頭排了一些字,賽車手告訴我們那些字的意思是:God is the highest。

5th 6th Check Point (1).JPG

5th 6th Check Point (2).JPG

5th 6th Check Point (3).JPG   

14:10經過最後一個檢查哨,並於14:20抵達目的地Bawiti。

抵達之前,賽車手告訴我們他得趕回Siwa,因此會有人帶我們去黑白沙漠,那個人是他的親弟弟,有綠色的眼珠。我們能說不嗎?

和賽車手的弟弟碰面之後,換車,搬東西,弟弟把我們載到Popular Restaurant,點了午餐讓我們吃,並約好17:00來餐廳接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Sahara Desert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