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0Tuesday

1/26早上,Mr. Fathi出現在Yousef Hotel,但是他並不是要帶我們穿越沙漠的人。我們將行李搬上一輛四輪傳動車,司機表示要去買早餐。

他剛好是把車子開到我們去買麵包的店,旁邊的早餐店很快樂的跟我們打招呼,於是我們也順便買了炸茄子和薯條當早餐。

出了Siwa,車子於7:40到管制站,司機Said薩伊德先生要先去辦理穿越沙漠的許可證。我算了一下至少有12輛車停在那邊,如果他們也都是要去Bahariya,那也不少啊!

Jeep (1).JPG

Jeep (3).JPG   

薩伊德接著拿出一堆麵包、薯條、咖啡等食物放在引擎蓋上,要我們吃早餐。我起先有一點猶豫,因為早餐並沒有列入合約中。C和F 則大方的說:「吃。」於是我們就吃了一些。

Jeep (2).JPG   

等大部分的車子都離開之後,我們才出發。8:30抵達Oreship Village前方的溫泉池,溫泉水抽自地層底下1,200公尺處,因此是熱的,水池上還一直冒著煙,主要供灌溉之用。

Hot Spring.JPG  

不久有經過一處有冷泉的地方,薩伊德說冷泉對皮膚很好,他還停下車讓我們改善膚質。水非常的清澈,裡面有取多小魚。Siwa的水質很不錯,有一個礦泉水就是標榜來自Siwa,城外也也一個很大的礦泉水工廠。

Cold Spring (1).JPG

Cold Spring (2).JPG   

薩伊德很用心的跟我們介紹沿途的村莊,即使從馬路上看不到任何住家,他也會簡單說一下某處有什麼東西。例如冷泉附近的bushurof Village有55戶人家和一所學校。8:45經過Old Bedwin Village,是已經荒廢的貝都因村落,有古老的搾橄欖油機。

進入沙漠前的最後一村落是New Bedwin Village,Siwa的母驢子全部養在這裡。那麼,在西瓦鎮上跑的全部都是公驢囉?

“Yes. Because when male dunkeys see female ones, they become craz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Sahara Desert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