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0Monday

因為覺得活動範圍只有方圓100公尺,實在是太小了,我們決定逛到巴士站附近看一看。巴士站對面有一棟建築物是Tourist Information Office我們便走了進去。

 Siwa Tourist Office (5).JPG  

裡面似乎沒人,佈告欄上貼了很多Siwa的簡介,還有一位男士出了一本介紹西瓦的小冊子,一旁貼了許多觀光客感謝作者的留言,很顯然那位男士可以當導遊帶遊客逛西瓦,是「西瓦通」。

我們把佈告欄上所有的簡介都看了一次之後,才有人從樓上下來。我跟他買了一本介紹西瓦的小書(20L.E.),隨口問他哪裡可以找到作者。他回答:「就是我!」

Siwa Tourist Office (4).JPG   

啊!?就是他?我們都有一點嚇一跳,大家開始彼此寒喧、聊天,他熱情的邀我們上樓喝茶。喝著可口的薄荷茶,他跟我們稍微介紹自己和西瓦,我們告訴他在當地做的事情和參加的tour。前一天的導遊Fathi告訴我們古時候西瓦的文字是直書的,我便跟他求證,他否定了。

诶?怎會這樣呢?不過我覺得一些埃及人的英文能力並不佳,說話有時前後矛盾,我常常會誤解他們的意思,也因此對自己的英語能力開始有所懷疑。

他告訴我們下午18:00遊客中心會播放簡介錄影帶(真的是錄影帶,不是VCD或DVD),邀請我們黃昏時再過去欣賞。

離開前我們看到一架阿拉伯文的打字機,好有趣喔!F立刻坐下來練習,他也很有耐心的教她打出她的名字的阿拉伯文。

Siwa Tourist Office (1).JPG

Siwa Tourist Office (6).JPG   

18:00時,我們真的過去看錄影帶,影帶介紹西瓦文化保存工作,例如學習如何用傳統方法蓋房子等。這一次他泡了洛神茶給我們喝,還給了我們許多印刷頗為精美的旅遊簡介。

Siwa Tourist Office (2).JPG  

回國後我email照片給他,卻一直收到他的「郵件」,讓我對他的印象大打折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Siw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