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0星期日

我們在Siwa的巴士站掏出旅遊書,翻閱之後決定要去Al-Babinshal Hotel看看是否有房間。想要向車站內僅剩的幾個人問路,他們搖搖頭,不想理我們。車站外停了一輛摩托車改裝成鐵牛車式的taxi,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坐車,換成我們不想理他。

最後,還是問taxi rider:「Shali?」

他指了指Shali古城的方向,告訴我們怎麼走。

我們或背或拖著行李,走過宏偉的警察局與清真寺,來到市中心的廣場。一旁有許多巷子,不知道哪一個可以通往古城。巷子裡很暗,更增加了找路的難度。想去問一家已經在準備開門的早餐店,店裡的人也搖搖頭,似乎不會講英語。

怎麼辦呢?

我們看到了Yousef Hotel。LP上把它形容成客房破舊、衛生條件不怎麼樣。但是,看外牆像是重新粉刷過了!

Yousef Hotel (7).JPG                         

因為很冷,我們走過去敲門。凌晨不到六點,有人出來應門。剛好有兩間含衛浴的雙人房,房價是50L.E./night,我們立刻決定進住。

進住之後,洗完澡,洗好衣服,發現太陽出來了!我們的房間剛好可以看到日出,便一直想辦法把頭伸出窗戶外照相。但是一直被前方建築物的屋簷擋住一半,心中有點失望。

Yousef Hotel (1).JPG    

等到上五樓晾衣服時,發現五樓平台棒極了,視野廣闊,完全沒有被任何建築物遮住。第二天換到五樓等日出,Shali古城在朝陽的照耀下,呈現出粉紅的色彩,真是美麗。待在Siwa時沒有機會看到Shali古城的日落,我想應該也是很美吧!

另一個房間的兩個人則是呼呼大睡,沒看到日出。隔天早上我帶著相機要上五樓拍日出時,發現椅子上坐了兩個用毛毯緊緊裹住全身的人。我小心翼翼的走過他們身旁,深怕吵到他們。但仔細一看,竟是我的旅伴!我不禁放聲大笑。

其實,我們位在四樓房間頗為乾淨,Yousel Hotel應該有全面整修過。比較不方便的是水槽在房間,而不是在浴室內。浴室很小,蓮蓬頭就裝在馬桶上方,因此洗完澡時整個馬桶都濕淋淋的。

Yousef Hotel (2).JPG

Yousef Hotel (3).JPG   

二樓和三樓是不含衛浴的房間,因此有公共浴室,也是一樣蓮蓬頭位在馬桶上方,公共浴室看起來很舊了。

五樓的平台可以晾衣服,除了有繩子之外,還提供了一些夾子。平台上有一個棕櫚葉屋頂涼亭,涼亭下放著藤製桌椅(可能是棕櫚樹的木頭吧),是我們聊天和吃水果的好地方。一旁地上鋪有色彩鮮豔的毯子和靠枕,但是我們都沒有勇氣坐下去。

Yousef Hotel (4).JPG

Yousef Hotel (8).JPG   

因為Yousef Hotel是附近最高的建築,又剛好在廣場附近,因此視野很好,尤其是整個Shali古城盡收眼底。站在那裡可以看到廣場上人來人往,但是並沒有忙碌感。綠洲的生活,其實步調是很慢的。

Yousef Hotel (5).JPG

Yousef Hotel (6).JPG   

旅館的工作人員通常都坐在電腦前面,仔細盯著點腦螢幕。雖然常常「失蹤」,但是對我們的要求都有盡力幫到忙。退房時本來要收我們三天的房租,我們提醒他: “We checked in at 6:00am.” 因此改收2.5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Siwa Yousef Hotel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