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0星期六

從Palma Restaurant附近坐計程車到Al Mo’af al-Gedid長途巴士站,我們依照埃及女大學生及其男友的指示,付了10L.E.車資。當司機要我們下車時,我有一點懷疑我們到底身在何方。因為是一片黃土地,同樣髒亂不堪。

我們買22:00到西瓦的巴士車票,抵達Al Mo’af al-Gedid長途巴士站時是21:30。拿出車票詢問站務員,他指了停車場的的一輛巴士,告訴我們是那一輛(其實是隔壁那一輛才對)。我們確定沒走錯車站之後,決定先去洗手間,因為接下來要坐一整個晚上的車,而我們不知道埃及的公車會不會停下來讓人上廁所。

站務員往車站後面的方向一指,告訴我們廁所在那邊。忘了是C還是Y自願留下來顧行李,我們其他三人便往後面方向走。

後面有一點漆黑,於是我又停下來跟一個攤販問路。他要我們繼續往前走,我們一直沒注意到他還派了一個人跟在我們後面「帶」我們。是快到廁所時,那位「帶」著我們的先生跟我們指了廁所的方向後往回走,我們才發現的。那位攤販可稱為是我們在亞歷山卓遇到的第四位天使。

Al Mo’af al-Gedid長途巴士站主要是有兩家公司:West Delta Bus Company和Superjet在此營運。廁所所在的位置燈火通明,有許多月台和小巴士,一旁還有商店,我猜可能是Superjet公司的乘車處。我沒有帶著相機,因此沒有拍到那裡的景象。

廁所很乾淨,因為要收小費。廁所離我們要坐巴士的地方其實有一段距離。

要上車時,司機跟我收行李費一人1L.E.。

Al Mo’af al-Gedid長途巴士站 (2).JPG

Y最先上車,車內燈光昏暗,我們很吃力的找到座位號碼標示在窗台上之後,沒有將阿拉伯文數字背起來的Y拿著車票,用力的回想阿拉伯文數字1是什麼、2是什麼,然後對照窗台上的文字。

Al Mo’af al-Gedid長途巴士站 (1).JPG                       

一位男士看到我們擋在走道上,便站起來,要我們把車票給他。他一看號碼,指著他前面的一排座位,告訴我們位置在這裡。有一位埃及女子坐在我們的位子上,他還順便請她坐回自己的位子。

那一輛公車一排有四個位子,位子空間不大,所以坐得很不舒服。車上客滿,也不可能找地方躺下來。還好那天真得很累,立刻在車上入睡。雖然路上有醒過來幾次,基本上有睡著,也沒有內急(太幸運的,因為中途完全沒停車)。

20:05巴士出發,隔天約5:30抵達西瓦。我們當然是被司機趕下車,才知道到終點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Alexandr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