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0(星期六)

在找鞋店的路途中,我們四人就已經決定要請埃及女大學生Esraa吃晚餐,感謝她的熱忱。

賣了鞋之後,我們表示要請她吃晚餐,她有一點受寵若驚。她推薦我們到她熟悉的大學附近吃pizza,接著打手機向家人報備,表示她不回家吃晚餐。

火車站的行李寄放服務只開到20:00,因此Esraa帶我們坐計程車到Mahattat Misr火車站領回大行李。她攔了一輛計程車之後,我們一個一個擠上去,共擠進了五個人,讓司機不太高興。這一趟車因為有埃及人在,因此只花了5L.E.。

領了行李之後,在火車站附近攔計程車就沒那麼幸運了。我們坐上了一位很兇的司機的計程車,一路上用很兇的語氣跟Esraa對話。司機的態度那麼不好,竟然還表示要等我們吃完飯,載我們去坐巴士,獅子大開口的要50L.E.,我們拒絕了。從火車站到亞歷山卓大學附近的這一趟車資被收了15L.E.。

Palma Restaurant應該是亞歷山卓大學的學生常光顧的店。Menu上的蝌蚪文,我們當然看不懂。在老闆與Esraa的幫助之下,我們點了pizza和芒果汁或草莓果汁。

20100123 Dinner (1).JPG

20100123 Dinner (2).JPG                         

等我去洗手間洗手時,就了解網友口中埃及的廁所只分為「不太乾淨,不乾淨和非常不乾淨」三種等級。廁所內不但積水,垃圾桶內的衛生紙更是像小山一樣高,真噁心。我很慶幸當時並沒有內急。

還好,食物真的非常可口美味,我點的芒果汁更是農愈好喝。只不過,每個人要吃一份pizza真的是份量太多了,連平常可以吃四片pizza的我都吃不完,有一點辜負美食。

在等待pizza上桌時,我們請Esraa幫我們每個人的名字寫成阿拉伯文。左看右看,還是無法想像它們的字母到底是哪些?如何認出那些線條?我們還互相留下mail和地址,允諾回台灣一定會寄照片給她。

和她聊開之後,還很純真的Esraa告訴我們其實她的心情不太好。剛才走在路上,正為男朋友的爽約而生悶氣,因此沒聽到我在問路。接著她跟我們訴苦,對男友不太重視她而心煩。

來自男女頗為平等的臺灣、又都是單身女郎的我們,當然很不以為然。我們紛紛勸她說像她這麼漂亮、這麼好的女孩子,應該要找一位更好的人來愛她,鼓勵她換一個男朋友。

但是,她應該也像其他情竇初開的少女一樣,很在乎現在這個男朋友吧?尤其是在那麼保守的國度。在吃晚餐的過程中,她偶爾會打手機。最後,她很開心的宣布男友也要過來餐廳與我們碰面。

不久,那位高大、英挺,但是感覺很大男人主義的男友來了。他其實是來收尾,把女友吃不完的東西全吃下肚,然後跟我們聊天。

我不是很欣賞他說話的語氣,語言表達的能力可能是一道隔閡,但是我覺得他有一點自負。看在Esraa的份上,我們都對他很客氣。

結帳時,我們五個人共吃了約85L.E.,平均一個人約NT100而已。老闆還送我們每人一張menu做紀念。Palma Restaurant位在巷弄之中,即使我下次再去,應該也找不到這家餐廳吧。

到了樓下,我們請路人幫我們六人合影,作為紀念。他們幫我們叫了一輛計程車,提醒我們不要付超過10L.E.。

就這樣,我們告別了在亞歷山卓遇到的第三位天使!希望Esraa的男友可以好好珍惜她,不再讓她心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Alexandr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