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0(星期六)

我們在West Delta Bus Company的市區售票處,買了當晚22:00到西瓦的巴士票,票價是30L.E.。女性售票員很體貼的在票上面寫了乘車地點的阿拉伯文,告訴我們可以秀給計程車司機看。

接下來,就是漫步在浪漫的濱海大道上,前往很有文化氣息的亞歷山卓圖書館(Bibliotheca Alexandria)。

許多濱海的都市都會設計這種濱海大道,讓市民及遊客享受清涼的海風與美景。亞歷山卓是埃及濱地中海的大城市,非常歐化。但是廣告招牌和路標上連在一起的蝌蚪文,硬是告訴你:這裡是埃及。

亞歷山卓濱海大道 (6).JPG  

從市區售票處一走到海邊,立刻看到海灣邊的Quitbay Fort。很可惜,在亞歷山卓的時間太短了,無法參觀那一座有名的碉堡。

亞歷山卓濱海大道 (1).JPG                         

當天靠海的那一邊雲層較厚,沒有碧海晴天的感覺。即使如此,海風吹來,還是非常舒服。靠陸地那一側則是藍天白雲,陸地上高樓櫛比,在在說明了亞歷山卓是一個現代化的都市。

在濱海大道上走著,突然發現危機處處,並不是那麼浪漫。首先,剛下過雨,地上有積水。一旁快速道路上的汽車急駛而過時,無辜的路人就遭殃了!

亞歷山卓濱海大道 (2).JPG  

接著,另一側海邊的海浪拍打著岸邊,岸邊礁岩上還有人悠哉的釣著魚呢!可是,有幾個地方的浪特別大,會打到岸上。我們親眼看到好幾個人被突來的海浪潑濕全身,狼狽極了!因此經過那幾個地點時,我們不但要看著海上的浪,還要快速衝過去!

亞歷山卓濱海大道 (3).JPG  

走到海灣盡頭,終於看到我們的目的地 - 亞歷山卓圖書館。但是我們先被海邊的埃及雕塑家Fathy Mahmoud的藝術作品吸引過去。

那是有四根長長尖尖的指針指向天際,一旁一頭有公牛掳獲一位女子的塑像。整個作品都是白色的,或許是某個希臘羅馬神話故事吧!

Bibliotheca Alexandria (5).JPG

Bibliotheca Alexandria (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Alexandria Al-Cornich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