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0星期五

紅色金字塔 (4).JPG  

紅色金字塔(Red Pyramid),又稱為北金字塔,與彎曲式金字塔上方的傾斜度相當,但建造年代較晚。一般金字塔的傾角是52~54度,但此金字塔只有大約43度,因此顯的很寬廣。基層石灰岩已經掉光,暴露出內層的岩石。因為金字塔的石塊遠看呈現紅色,所以人們又稱之為紅色金字塔。

據說當初第四王朝Snefru王請工人蓋第一最金字塔,但因為角度計算錯誤,成為彎曲金字塔。完工後Snefru王不滿意,所以才又蓋了紅色金字塔。紅色金字塔最重要的意義在於承襲了階梯金字塔之造型,並作為後來吉薩大金字塔的標準示範。

參觀Dashure地區金字塔的門票是15L.E.,上面印的圖案是彎曲金字塔。

第一次站在一座真正的金字塔前,內心非常激動,「我終於來到埃及啦!」因為下車處背光,我們決定先進去金字塔內部,出來之後再去周圍繞一圈。

紅色金字塔 (1).JPG   

紅色金字塔是免費參觀,入內須先上到半山腰的入口。有一位老人坐在入口,是管理員嗎?感覺他擺明就是要錢的,我們沒有理他。站在入口處可以眺望遠方,不但可以看到好幾座金字塔,連階梯金字塔都看得一清二楚。

       紅色金字塔 (2).JPG                

一進入走道就是下坡,走道僅容兩人擦身而過,而且很矮,需彎腰半蹲。進到內部一個小空間後便可站直。那個小空間兩旁的石壁成銳角狀在高高的上方連接,像置身在教堂屋頂的閣樓內,石壁都修整的十分光滑漂亮。

再經過一處小隧道,又是另一個屋頂狀的空間。盡頭有五層的樓梯,爬上之後又是一個屋頂狀的空間,是放置法老王石棺的地方。空氣不佳,但是因為遊客少,尚可忍受。金字塔內部禁止照相,因此沒留下任何照片。

要出去時一路上坡,感覺比較好走。其實走道地面鋪有木板,木板上釘了一條一條的木頭止滑。雖然很小心的彎著腰,但是頭還是撞到石壁,真的很痛。

再度回到室外,我們走到向陽的一面,並且愈走愈遠,試著捕捉紅色金字塔的全貌。我突然看到一位單車客牽著腳踏車走在金字塔前方,哇!好佩服喔!不單單是整個地區光禿禿毫無遮蔭,路上的路況也不佳,別說金字塔四周的黃沙及碎石,應該是很難騎著腳踏車前進吧!

紅色金字塔 (3).JPG

紅色金字塔 (5).JPG   

紅色金字塔外層的岩石已經風化得很嚴重,基部似乎有試圖修復成光滑的外殼的企圖。希望修復只是一小片,讓遊客比較並想像他的原貌而已。

當天是星期五,是埃及的週末,而且當天似乎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有很多人到紅色金字塔附近的清真寺做完禮拜後,趕著回家。因此,公車一來,大家從前門、後門湧入,甚至從窗戶爬進去!一些小貨車後方也坐滿了人,當然還有許多人選擇走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穿黑衣、黑袍、蒙頭的回教婦女,覺得新鮮極了。

紅色金字塔 (6).JPG

紅色金字塔 (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Dashure Pyramids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