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0星期三~ 1/21/2010星期四

這一次很勇敢的將出發日期定在結業式當天晚上。早上送走學生,將寒假該做的事託給同事,下午請假回家,做最後的收拾。

爸爸載我到草屯坐「高鐵快捷」,巴士遲到了將近20分鐘,害我一直心驚膽跳,還好車子飛快將我送到台中高鐵站,順利搭上車到桃園,再坐車到桃園機場。

由於很早到,我先去買了一些零食放在行李中。和我同行的C從桃園出發,順便買了晚餐請我吃。

第一站坐中華航空到香港赤鱲角機場轉機,我已經很久沒到這個機場了,因此有一點陌生。在那裡我們換了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的登機證,接著坐到卡達的首都杜哈(Doha)。

前往埃及 (4).JPG

前往埃及 (2).JPG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卡達航空的飛機,說老實話,我根本不知道有個國家叫做Qatar,更不知道轉機的都市 – Doha – 是她的首都,真是孤陋寡聞。

Qatar Airways號稱是五星級的航空公司,因為是長程飛行,因此發了眼罩、襪子與牙刷等過夜包。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她們提供了一張貼紙,可以讓你貼在座位上。即使你睡著了,也不回錯過免稅商品販售或餐點,因為上面寫著:

“Please do not disturb.”

“Please wake me for duty free. ”

“Please wake me for meals. ”

前往埃及 (1).JPG   

而飛機尾翼上的圖案,一開始我完全看不出那是什麼東西,以為是一隻斜飛的鳥。後來是C看出來是一種動物 – 非洲大羚羊(oryx),牠有兩隻細細長長的角。

前往埃及 (3).JPG   

Doha國際機場並不大,航廈無空橋,完全靠接駁車將乘客自停機坪載到航廈內。C本來很想利用等飛機的5個小時到市區逛一逛,無奈我們擠到Transfer那一邊,動彈不得。而我們也見識到他們(回教徒?)不守秩序的功力,亂成一團,擅自從控制隊伍的柵欄下鑽過去或將柵欄拉起來等等,我們兩位女子擠在一堆大男人中間,只能跟著走,接著就出不去了,便乖乖在機場內等了五個小時。

前往埃及 (5).JPG

前往埃及 (8).JPG  

前往埃及 (6).JPG

前往埃及 (7).JPG   

再坐上飛機,就是要到開羅了。隔著走道的埃及男子,一直要跟我聊天,又聊宗教、又聊信仰。但是我不太能聽得懂他的口音,他也聽不懂我講的Taoism是什麼,真是難溝通。

之後幾天,我完全被埃及英文打敗!本以為我接觸過許多國家的人,南腔北調的英語都可以聽得懂。但是,這一趟埃及行,同樣一個埃及人講話,我、C和F三個人解讀都不同,而我幾乎都是聽錯或會錯意。怎麼會呢?挫折感真大。

埃及時間1/21下午15:45,飛機抵達開羅。啊!我終於踏上非洲的土地了!

埃及果然是一片黃土,機場內也是人山人海。我們先要找買落地簽證的地方,卻沒看到標誌。後來才知道就是在銀行買,隨便哪一家都可以。花了USD15買了落地簽證的貼紙,貼在護照上,便準備出關。

「要不要先換一點埃磅啊?」

「好啊!機場匯率可能不佳,先換10美元好了。」

就這樣,我先換了10美元,因此身上有了54.25埃磅(L.E.)。隔天是星期五,是埃及的週末,銀行沒開。接著衝到亞歷山卓(Alexandria)和Siwa綠洲,一直找不到開門的銀行。還好C用提款卡領了一筆錢,前幾天我就一直靠C和其他旅伴「供養」,也因此常常被嘲笑:「有人竟然只換10美元耶!」。現在知道了,出國前要先到銀行設定提款卡可以到國外提款的密碼。

等行李時,先去上廁所,開始領教到埃及人「要」小費的功力。廁所內有全身包得黑漆漆的女人遞衛生紙給你,洗手時幫你開水龍頭,接著手就伸出來跟妳要小費。因為我做過功課,因此一槪不接受服務,對她們搖搖頭,然後大搖大擺走出去。

同飛機有一團韓國老太太們就沒那麼幸運了。不但伸手接衛生紙,還讓她們開水龍頭。等要走出廁所時,若不給小費,埃及女人會立刻擋住老太太,將老太太逼進廁所內部。老太太們只好掏出美元。根據行情,上廁所只要給0.5 L.E.即可!

領了行李,一走出外面,就看到Museum View Hotel接機的人拿著牌子。我們約花了一小時的時間到市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