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放暑假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南投縣小蝴蝶故事人協會舉辦的「故事志工培訓」活動。雖然我現在教的是高年級,說故事是我很少在學校做的事(汗顏),但是看到師資陣容如此堅強,便迫不及待的報名了。

後來因故只能參加一天的活動,但是仍覺得收穫良多。

7月31日(星期六)早上的講師是名作家管家琪小姐,我一直以為她應該是一位年輕的作家,後來才發現不是,但是浸淫在兒童文學之中,的確讓她顯的非常年輕美麗。

管家琪小姐先分享如何寫作,寫作內容須來自靈感與聯想,而靈感與聯想主要來自個人的觀察與紀錄。喔,這可難了!我的學生幾乎都是不食人間煙火,只掛在網上。想想年輕人聯等車都要聽iPod,哪來的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倒是可以藉著說故事拓展學生的知識層面,那我自己要先多加油了!

下午的講師曾西霸先生則是戲劇大師,他分享了許多戲劇的知識與讓故事生動(編劇)的技巧。從前在擔任英語老師時,曾參加過一些戲劇方面的研習,但是多是使用現成的劇本。原來編劇只要有好的劇情,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我需要在說故事方面多多努力,才能吸引學生的注意力,進而改進教學技巧與拓展學生的知識層面。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